Monday, August 18, 2014

18 Aug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1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中下旬將出版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恒指服務公司上周五宣布,把藍籌權重上限由15%降至10%,唯一受累的藍籌為現佔比重約14.5%的滙豐(5)。據恒指公司稱,自滙豐減去的恒指比重,將按比例分布於其餘49隻藍籌。騰訊(700)目前於恒指中佔比僅次滙豐,料受惠程度最大。恒指公司決定將由下次季檢開始,把房託產業基金列為可晉身股票指數之一。目前領匯(823)市值逾千億元,為港市值最高的房託基金,今或引染藍憧憬推高股價。(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內地樓市風雨飄搖下,46個實施限購政策的城市,已有37個鬆綁。最新傳聞指上海嘗試放鬆限貸,若消息屬實,上海將成為北上廣深一綫城市中第一個嘗試救市的城市。不過,研究機構在取消限購最頻繁的7月,追蹤天津、成都、杭州等地的樓市,發現只有杭州蕭山、濟南與成都在取消限購後,日均成交量較之前飈升3倍。其他取消限購的城市,樓市大多沒甚麼起色。


中國房地產協會副秘書長何琦指,新一屆政府的樓控思路與上屆政府不同,是採用商品房靠市場調節,政府以保障房兜底的方式,近期限購限價的鬆綁,和個人住房信息聯網工作加快,為房產稅的落地作準備,顯示樓市調控政策已開始從行政調控到市場調控的劃時代變革。(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3) 中原地產研究部最新統計顯示,28家房企7月銷售額合計為843.57億元,環比6月的1298.24億元,下降達35%之巨。搞了七年的「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徵求意見稿」終公布,雖然短期內實施機會甚微,但各方更深信此舉長遠將令貪官將貪腐所得用以置業「收斂」,從而令樓市消費遭受一定程度衝擊。(節錄自信報)

(4) 地緣政局緊張升溫,資金湧債市避險,加上預期聯儲局將繼續寬鬆政策,美國10年債息上周低見2.3厘,為逾1年低位。彭博社向經濟師所做的最新調查顯示,他們將美國10年債息的年底預測,從今年1月份估計的3.44厘,大降至2.92厘,為去年5月以來首次調低至3厘以下。除美債之外,以德債為首的歐債亦受捧,德國10年債連升6周,債息上周兩度跌穿1厘。分析料歐洲經濟前景暗淡,看好債息有力繼續破新低。(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http://www.homeblogger.com.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