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7, 2017

7 May 2017 - 復星國際(656)先前入股華寶國際(336) + 財務分析數據

無懼世事變改港股致勝攻略班(5月/6月)
第一季課程反應踴躍,迅即載譽再來!
現已接受報名,按此了解詳情!


復星國際(656)入股都市麗人(2298),令人聯想其年初暫藉華寶國際(336)大股東提出要約收購時,以每股$3.297增持2,066萬股華寶股份,令其持股總數增至1.75億股,佔比由4.97%增至5.64%,因觸及5%以上,按規定須公開披露,其後股價上升,3月下旬曾高收$4.66。


華寶國際上市後業績表面理想,但於數年前曾被沽空機構看上,股價曾因此大跌。股價自「港股大時代」高位下跌後,去年曾試十年新低。集團近年業績普通,而且在賺錢及淨現金超過40億港元下,兩年來四次公布業績也不派息。另外,存貨週轉天數及現金循環週期天數近年一直高企。 

現在為大家分享其最近三年財務分析數據,讓大家多作了解
-------------------------------------------------------------
傳奇基金經理彼得林治(Peter Lynch)曾說:「天下最糟糕的事,莫過於投資股票,卻不了解所買的上市公司!」他認為:「投資者對研究上市公司沒興趣,一看到資產負債表就頭昏,看年報只看照片,這豈非進股市白吃白喝!」 


大家若有興趣對上市公司作業績財務分析DIY,並取得Microsoft Excel Templete,請參閱我的最新著作「港股A餐」,各大書局有售,或可到「超閱網」(按此)網購。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