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8

17 May 2018 – [與管理層會面] 嘉利國際(1050)


預期嘉利國際(1050)6月尾公布至今年3月全年業績,今天和管理層飯聚,看看有否最新資訊。


集團仍以工業為核心業務,但對中國房地產業務持續投入,除開發舊廠房地外,亦會買地發展,逐步成為基本業務之一,不排除未來分拆上市的可能性。


工業主要產品為伺服器外殻,全球佔有率達10%,我們預期今年收入增長在510%。主要客戶為HPLenovoIBM,已簽訂20182020三年訂單,現正努力開拓更多客戶,亦於今年第三季為Dell作少量生產。另外,亦積極與中國潛在客戶如華為、浪潮等接洽,惟明白收數期會較長。


因集團製成外殼,還需送往不同地方給客戶組裝,所以基本上不受中美貿易戰影響。


毛利率受惠自動化而持續提升,我們預期至是年度(20183)1%改善,惟大多工序已作自動化下,預期明年度改善空間約0.5%;另外,生產員工數目由是年度上半年的4000人減至現時的3600人,惟成本下降被人工上升所抵銷,而3600人水平的下降空間已不大。


隨著現有原材料鐵料存貨用完,其升值將降低毛利率,但因佔成本一成,影響不大,相對人工上升及人民幣升值影響較大,但集團收入多為美元,港匯下跌影響正面。


我們預期這兩年資本開支每年約五六千萬港元,主要用在提升自動化,因生產設施仍在5060%水平,所以會開拓生產模具出口及消費品等,或透過收購進行


房地產業務方面,集團翻新銷售的47個單位,至今已售36個,平均售價每平方米18500元人民幣,預期是年度可入賬,我們預計此部份能增加每股派息$0.005


50%擁有的住宅項目,600個單位中,已售出220個,其餘單位本計劃在今年農曆新年後持續以每平方米24000元人民幣推售,但東莞市正實施限價政策,因不想降價,或需待大灣區規劃於今年中公布,形勢才可明朗化,因此拖慢了銷售計劃。我們預期若全售300個單位,平均售價每平方米24000元人民幣,預期未來下年度及後年度可入賬,若利潤全派息,我們預計此部份能增加每股派息$0.1


另外,100%擁有的住宅項目,集團預期於今年下半年開始預售,我們預期若全售所有單位,平均售價每平方米24000元人民幣,預期未來後年度及大後年度可入賬,若利潤全派息,我們預計此部份能增加每股派息$0.47。不過,留意銷售及入賬進度或受中國內房政策影響而拖遲。


管理層先前曾表達房地產業務所得純利將全作派息,惟今天則略有保留,新定位為基本全作派息,但遇到適當收購合併機會,不排除會動用部分資金。


另外,集團近日積極進行回購,但需留意公布業績前一個月內按例不可作回購。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嘉利國際(1050))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