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18

17 Oct 2018 - 宏觀與微觀的博奕

不知大家有否覺得,最近個別公司縱使公布利好消息或業績,股價還是跌跌跌,一兩間公司如此,還可怪自己看錯,但大部份甚至全部皆如此,那便可以算到「宏觀戰勝微觀」的頭上,即是市場偏熊,個股利好訊息也抵擋不住市場資金的悲觀心態。此情此景, 若個別公司有不好訊息,股價更會跌得比正常情況多。


市場對好消息冇乜反應,對壞消息卻反應過度,可視為大市偏弱。所以大市何時由弱轉強,可留意市場對好消息會否有好反應,對壞消息卻冇乜反應。當然,轉勢是短期還是長期,當局者永遠最難把握,好像我在9月中旬也因看到弱轉強訊號而增持股票,一踏入10月便成為了錯誤決定。

舜宇光學(2382)股價自年中可算積弱難返,上週四收市後公布了9月出貨量,市場評論正面,上週五開市率先反彈,當天成為反彈最多的恒指成份股,本星期首兩天港股轉弱,舜宇光學股價卻仍在上升,這數天算是觀戰勝觀」,大家可留意此情況能否維持,及會否有擴散跡象。

(股價圖來源:港股360)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未有持有上述股票)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