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18

19 Oct 2018 - 莎莎國際(178)最新零售數據的啓示

#柏馬港企調研 
對有實質業務的上市香港企業進行分析研究,並盡量把握機會與管理層會面,作更深入的探討,令投資者可加深對相關公司的了解 

莎莎國際(178)在昨天收市後出通告,發表「截至 2018 年 9 月 30 日止第二季度 及「十‧一國慶」假期未經審核之最新銷售數據」,至今年9月第二季港澳營業額、同店銷售、每宗交易平均金額及交易宗數按年增長皆比第一季差,雖然9月後半月受颱風影響不少,而公告亦提到 


9月下旬的十號颱風及惡劣天氣亦嚴重影響交通及人流,集團港澳地區的零售店於颱風襲港整個星期錄得約兩成的營業額跌幅,其後一週亦持續受影響(不過影響相對較低),以致九月份業績持平

但粗略計算,第二季首兩月的按年增長也由第一季的20+%降至10+%。

到了十一黃金週,颱風影響應相對減少,但差不多所有數據按年增長更差,相信原因也包括公告提到的 

 在中美貿易戰陰霾影響下,人民幣匯率和股市持續波動減弱消費意欲 

隨著高鐵及港珠澳大橋通車,看看會否為香港的零售市道沖喜一下,不過我相信中港股樓下跌的負財富效應的負面影響會更大。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未有持有上述股票)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