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7, 2019

7 Mar 2019 - 創科實業(669)業績的一小點負面數據

創科實業(669)昨天收市後公布去年業績,基本符合市場預期,今天股價走軟,可以說是跟大市調整,也可說是業績沒驚喜。不過,我微觀下留意到一點,也和大家分享一下。

創科實業一直享有高估值,源於高股東權益回報率(ROE)、健康營運活動現金流,低負債比率,近年還有淨現金。還有業績年年增長,毛利率及純利率年年上升,不過仔細看去年下半年的純利率,與去年同期比微跌,為近年來首次。管理層對此也有回回應,說是因電動工具的研發支出增長較多,以拓展更多新產品,不過大家還是需留意未來是否會改善。另外,地板護理及器具業業務收入雖回復增長,但溢利仍處低水平,只佔整體1.5%。

因為業績基本符合市場預期,市場對今明兩年的預測盈利暫時變化不大,我現在預期今年估值區間在$41.8至$61.0,合理估值為$51.4,今天股價則跌2.3%至$52.1。 

懂得計算目標公司的預測「估值區間」,可幫助大家如巴菲特般在合理估值下買好公司,更重要是不會買貴貨,若再加上學懂分析「公司質素」及找出「催化劑」,認清這三個元素,再配合「立體九宮格選股法」,除可以找尋適當時機投資大型及中型股外,也可以幫助發掘潛力倍升股。我和Larry Hung會在3月尾起舉辦投資課程「 以「立體九宮格選股法」發掘潛力倍升股」,有興趣了解詳情請按此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