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1, 2019

1 July 2019 - 增長股估值提升的雙重效應

於6月27日的文章(可按此重溫),我認為中國移動(941)勉強也不可算是高息股,今天再作補充。我對高息股的要求,不只是每年收息穩定,股價也要上升,尤其是這個追求高息的低息環境,優質收息股的股價於需求上升下,股價也理應上升。

高息股股價可以穩步上揚,很大程度歸因於每股派息每年也在上升,不然其實和投資債券,每年收到相同金額的債息並沒兩樣。所以,我投資高息股,傾向選擇增長高息股,若市場對公司的估值息率不變,估值每年也會隨每股派息而上升;若果估值息率因市場對公司管理質素信心加強,或隨市場息率下調而有所下跌,估值可藉雙重效應升得更多。

領展(823)便是增長高息股的表表者,至20193月年度每股派息$2.712,比四年前上升48%,每年平均複式增長達10%,已經打下估值上升的基礎;另一方面,此年度最高股價代表息率2.94%,比4年前的3.41%低,反映市場期間也提升了其估值水平,於此雙重效應下,現價比四年前上升110%,為什麼要投資在增長高息股,答案可謂顯而易見。何況若在四年前買入領展,當時股價$45.8,以最新全年每股派息計,此投資標的最新息率有5.9%,而且仍期望未來每年仍會有所提高。

若要對增長股有更深入了解,學懂怎樣分辨和投資增長股,及怎樣運用估值區間去把握增長股的機會,切勿錯過一個去蕪存菁,實用度100分的課程:「投資增長股及估值區間實戰運用課程 (Jul 2019)」,按此可得到更加資料。
  

 (圖片來源:Yahoo! Finance) 

若要對增長股有更深入了解,學懂怎樣分辨和投資增長股,及怎樣運用估值區間去把握增長股的機會,切勿錯過一個去蕪存菁,實用度100分的課程:「投資增長股及估值區間實戰運用課程 (Jul 2019)」,按此可得到更加資料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
領展(823))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