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4, 2007

5 Oct 2007 - 假如明天恒指下跌一半,你承擔得起嗎?Stimulation Test測試你的風險接受程度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聯絡及查詢: redmonkey@redmonkey.hk

2006年1月至2007年9月瀏覽人次:超過333,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9月瀏覽頁數:超過507,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75.58%


專題報導:按此重溫「六福集團(590)番禺首飾生產廠房一日遊」

紙上富貴繼續蒸發,投資組合回報由高位190%,只消兩天便跌至175%!筆者昨天減持一些純跟勢破位買入的股票,包括以$4.49沽出中國鎳資源(2889)、以$9.46沽出 華能國際(902)及以$10.48沽出百麗國際(1880);另外,因中國地產股不少,以$6.5沽出合富輝煌,先減持間接受惠地產升市者;總虧損$2,220。

中國神華(1088)及中煤能源(1898)曾跌破止賺價,既然沽了一些次要股票,筆者亦惜貨,等多一會看看事態發展;客觀因素下,筆者覺得大市只是短期調整。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大家到銀行買一些投資產品如基金,應填過一些所謂問券,看看你的風險接受程度,若太低的話就不建議你買高風險產品。但這些所謂問券往往太簡單,問題不入肉,有些投資者更為了買高風險產品,而進取地去答這些問題,人工化使自己的風險接受程度大增!有些所謂Financial Planner又當冇事發生,最緊要做到生意有佣收!

聽說外國已開始放棄了這些所謂問券,直接問你一些問題,去刺激思考。大家也可以做一下這個Stimulation Test,就是「假如明天恒指下跌一半,你承擔得起嗎?」,你損失或受膊的金錢會否影響你的正常生活?負財富效應下你的工作還安全嗎?......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睇左簡兄的股評有一段日子,但.......其實我唔知咩叫破位=.=""""

紅猴 said...

ziv,

Will reply you by 7 Oct!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After HSI raises 800 pts, i am sure that the next stop of HSI will be at 29500 - 30000 pts. Does Mr Monkey agree my point of view?....

flora said...

您好!一直有在看您發表的文章,也從中學習到很多觀念,謝謝您的資訊分享.之前有在blog發表對於0560的文章,我大概2-2.5的價位做了幾趟,但最近大盤漲很多,珠江船務卻沒什麼動.我想請問簡兄目前對於0560的看法.謝謝

Unknown said...

看見你沽出了中國鎳資源(2889),不知道你對此股中/短線看法如何?最近的業績相當好,但我擔心能否維持.......

紅猴 said...

ziv, kid, steven,

請看10月7日之股評,已解答了你們的問題。

flora,

560的最新估值,請參閱「紅猴股票估值表」!

謝謝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