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13 Dec 2011 - 投資組合六週年:充電後全力投入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49%

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5,0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1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1,100個Fans) (按此)


投資組合在「紅猴股評」成立了六年!

去年的標題是「追求時間及回報之平衡點」(按此重溫),
筆者本計劃今年能逐步放更多的時間在投資研究上,精益求精,但當時亦留有後著,說還需不少客觀因素作配合。結果客觀因素未有配合,有些事情比預期需要更多時間及精力去完成,身心俱疲下加上大市7月後已了無生氣,筆者亦索性處於輕鬆狀態,外遊數次,本地遊亦有數次,充電過後,到了是月才再抖擻精神,為2012年的投資作準備。

筆者去年說希望能追求時間及回報之平衡點,少點買賣,多點時間做分析,取得更佳回報,繼續平衡投資風險。結果前兩點做不到;第三點因市況逆轉,以絕對計做不到正回報,以相對計因走貨較早較快,跑贏大市也不少;所以最後一點還算做到。

說到明年的目標,除上列四點外,如第一段提及,筆者自外遊東京回港後,已開始努力為明年的計劃作準備,不過需遲些於適當時機再作透露。

前年的標題是「投資組合再來說真話!」筆者一直堅持登出投資組合,一有變動便即日更新,因認為無論是誰,投資組合長線未能有理想成績,講多亦無謂,講得多動聽說自己有多準也沒有意思。要於股市長線賺錢,選股重要,組合管理更重要;升市贏錢重要,跌市時的風險管理更重要;可是不少投資者依舊忽視組合管理及風險管理的重要性,繼2007及2008年後,2011年再來個挑戰甚或教訓。

投資組合表現的優劣可由下列數字自我反映,大家可各自作出不同的闡釋!

平均每年複式回報(過往六年) = 23.2%

過去一年回報 = -11% (恒指及國指分別是-21%及-23%)
過去兩年回報 = +12% (恒指及國指分別是-16%及-23%)
過去三年回報 = +70% (恒指及國指分別是+25%及+26%)

現價比2007年高位 = +8% (恒指及國指分別是-42%及-51%)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恒指國指走勢談 

請參閱12月11日的股評,按此重溫。

近日股評 

12 Dec 2011 - 陸東推波司登(3998)...勿將想像力信以為真?(按此重溫)
7 Dec 2011 - 歐債危機下怎自處(按此重溫) 
6 Dec 2011 - 從零售股暗湧談到周大福上市 (按此重溫)
5 Dec 2011 - 以OSIM比較豪特保健(6880)(OTO)的上市價值(按此重溫)
4 Dec 2011 - 偉易達(303)的投資價值(按此重溫)
4 Dec 2011 - 市場短期三個憧憬中的一個亮點 (按此重溫) 
2 Dec 2011 - 巴菲特與科斯托蘭尼之間 (按此重溫) 

投資組合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