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31 Oct 2012 - 長線「穩中求勝」的投資組合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6,2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是月筆者投資組合作了今年首三季結及較詳分析(按此重温),一個月過去,今在此作個簡單首十月結,有可能此次是最後一次透露投資組合表現,原因有機會再說!

今年首個月回報

- 紅猴投資組合 = +18.7%
- 恒生指數 = +17.4%
- 國企指數 = +6.5%

以市值計,着重派息的房託信託佔20%,和9月時一樣;ETF佔15%,較9月時少2%;香港地產股佔11%,較9月時的21%大減10%筆者於上週五政府出新招壓樓市前已將全數二三線地產股減持,只剩下兩隻實力地產股,上週五的佔比更只佔9%,今天則嘗試始趁低吸納。至於為此次慶幸能及時沽售二三線地產股,當然非因有甚麽內幕消息,有興趣可按此重温筆者在是經濟一週」訪問中曾強調投資二三線地產股風險。

其他股票佔比由9月時的42%增至現時的54%,筆者正投資組合整體風險加大,仍如以往般因重視風險管理而循序漸進的態度,所以是月回報落後於恒指及國指亦屬正常。這就是筆者投資的風格,若隨便將投資風險隨時大幅度提高壓低,是帶有賭博性的行為,這便不易做出如以下所過往般線「穩中求勝」的成績。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以上組合表現謹供參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