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2014

20 Jun 2014 - 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7,9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1) 港滙昨早驚見升穿7.75港元,報價系統高見7.7497港元,為18個月來首次再闖7.75強方兌換保證。在美股交易時段港滙持續強勢,反映資金流入,利好股市。(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美國聯邦儲備局議息後,低息預期持續,再加上一手樓銷情旺,地產發展商普遍上漲。(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3) 香港招股活動持續熱鬧!接近交易人士稱,醫藥股綠葉擬626日至72日公開招股,集資7.8億美元,為兩年來本港集資額最大醫藥股。30%集資額已獲基礎投資者鎖定,目標79日掛牌。計及超購配售機制,上市後市值約200億港元。據網頁,綠葉成立於1994年,目前集團約有30個上市產品,覆蓋抗腫瘤、心血管、內分泌、骨科、消化和中樞神經系統等領域,其中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創新藥物以及新製劑的銷售約佔90%,產品進入8,000多家醫院,並出口多個國家和地區。承銷商瑞銀研報指,綠葉合理估值為201億至246億人民幣,相對2015年預測市盈率為24.6倍至30倍。據了解,發行價格將較分析師估值有一定折讓。(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4) 受創業板重挫逾3%拖累,加上本周新股發行重啟可能凍結逾3,000億元人民幣資金,上證綜指昨日下跌1.55%,為近兩個月最大單日跌幅,短期大市料繼續波動。新股申購以及人民銀行本周淨投放規模大幅縮小,造成過去兩日回購利率大漲,上海銀行間同業市場拆借利率(Shibor)短期利率上升。方正證券亦稱,雖然6月資金面在季末繳準壓力下或收緊,但人行也積極採用公開市場工具對冲,加之去年「錢荒」後金融機構加強了風險管理,資金面平穩度過的可能性大。(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5) 聯儲局主席耶倫在會後的記者會表示,鑑於長期經濟增長的預期輕微下跌,聯儲局決定把長期聯邦基金利率的預測由4厘降至3.75厘,並重申退市結束後,利率仍將長時間保持在低水平,意味美國將繼續處於低息環境。(新聞節錄自信報)

(6) 聯儲局發出持續低息的聲明,美滙債息下滑,惠及黃金顯著向好。現貨金曾升3.1%2月高1,316.84美元,升穿50100天平均綫,技術走勢轉佳。伊拉克內戰影響石油供應,令倫敦布蘭特期油曾升0.9%115.27美元,創9個月高。紐約期油一度受美存油高企遏抑,惟紐約午市倒升0.2%,高見106.19美元。(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7) 財政部昨公布前五個月國企營收188,300億元,增幅再放緩至5.3%;而三十二家央企和十三個省份的地方國企利潤呈負增長。其中盈利增幅在前五個月降幅較大的為國有化工、煤炭、輕工等;而國有鋼鐵、有色全行業仍處虧損狀態!(新聞節錄自信報)

(8) 工信部數據顯示,三家基礎電信企業通信業務收入1,0522,000萬元,同比增9%,增速較去年同期小幅回升0.6%。而移動寬帶用戶(3G4G)達四億七千萬戶。(新聞節錄自信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http://www.homeblogger.com.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