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14

25 Jun 2014 - 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7,9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1) 內地當局「淨網」行動進一步擴大,緊接看片軟件、互聯網播放平台之後,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出手整頓互聯網電視盒子市場,禁止盒子預裝未經審核的視頻App,稱涉及政治敏感和色情有害等訊息,兩間持牌商華數和百視通被點名要求進行整改。業界估計,未來電視盒子只能看到有牌網絡電視的節目,對於方興未艾的互聯網視頻產業,無異迎頭重擊。(節錄自信報)

(2) 發展商積極推盤,上半年新盤暫錄逾6,820宗成交,較去年同期急增逾1倍,下半年承小陽春之勢,逾9,400伙接力登場,一手全年成交量有望達1.5萬宗,創5年新高。全年新盤銷情能否創近年新高,亦要視乎政府審批預售的速度能否配合,因下半年可望推售的新盤當中,有9個項目,涉5,081伙仍正待批預售,至於涉及1,092伙的馬鞍山迎海3期更尚未入紙申請預售,而上半年推出的大型新盤不少亦已售出8成以上,餘貨有限,令全年新盤銷售量存在變數。(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3) 新股中,具環保概念的污水處理商康達(6136),以及本地品牌鴻福堂(1446)公開發售最為熱烈,昨日孖展認購分別超購逾56倍及68倍,傳鴻福堂國際配售提早一日截飛。同時,因智美(1661)上市以來表現較好,影子新股世紀睿科(1450)昨招股首日,孖展亦已超購逾15倍,三者合共凍資逾百億。(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4) 美國上月新屋銷售按月大增18.6%至年率50.4萬間,為近6年來最高,勝預期43.9萬間,按年大增16.9%;連同上日公布二手樓銷售連升兩月,凸顯樓市受嚴冬打擊放緩後,正加速復甦。新屋中間價按月及按年分別升4.6%6.9%28.2萬美元。標普/Case-Shiller4月份綜合20大城市樓價指數按年升10.8%,為逾一年來最低升幅,遜預期升11.5%,但無礙市場對樓市復甦的憧憬。會議局公布美國本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升3點至20081月來最高85.2,勝預期83.5,現況指數升4.820083月來最高85.1,反映消費者對經濟及就業前景的樂觀情緒升溫,勢令儲局加息時間或較預期早。(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5) 經濟下行壓力大,鐵路貨運量下降。中國鐵路總公司公布最新數據,15月全國鐵路貨運量15.8億噸,同比下滑2.8%,環比降幅收窄0.49個百分點。(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6) 據《21世紀經濟報道》引述業內人士透露,內地新能源汽車免徵購置稅政策有望於下月正式推出。按內地稅收制度,車輛購置稅率為10%,計稅車價不包括增值稅(增值稅率為17%)(節錄自信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