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14

23 Jun 2014 - 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7,9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1) 隨着政府微調「辣招」,發展商開始加快推售貴價新盤,過去周末在西南九龍GRAND AUSTIN、大埔白石角逸瓏灣I及荃灣環宇海灣3大新盤帶動,兩日一手市場共售出506伙,按周增加約18%,銷售金額更逾60億元,創至少3年以來新高,市場浮現小陽春現象。不少發展商高層認為,市場轉好與政府微調雙倍印花稅有關,加上低息環境及實質住屋需求,刺激大批換樓客重新入市;又認為政府短期內不會有更多遏市措施,故預期旺勢可延續至下半年。不過,不少業界普遍認為,是次「樓市小陽春」難以長期維持,因為市場上的利淡因素增多的局面並未改變。早在今年初已經看淡樓市的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坦言,近期發現買家心態與自己年初預測有所不同,累積一年多的購買力正在釋放,令市況有所好轉。但他仍認為,樓市長遠趨勢未改,仍然是下調多於上升。(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本地涼茶連鎖店鴻福堂今天開始招股,招股價介乎11.3元,入場費2,626元。鴻福堂計劃未來12個月在廣州及上海各開至少10間新零售店,惟中國零售業務在2013年錄得除財務費用前虧損320萬元。總經理兼執行董事司徒永富指,錄得虧損是因為分店選址不適當,現已重新部署,目標今年國內零售店可實現收支平衡。他強調,公司內地業務以分銷為主,佔內地銷售額77%(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3)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Mario Draghi)周六透露,量化寬鬆政策(QE)在歐羅區中期通脹預測進一步惡化時有可能推出,但目前央行計劃專注於本月初推出的負利率政策等「放水」措施。(新聞節錄自信報)

(4) 據證監會上周五公布的最新數據,IPO排隊企業為六百一十九家。而排隊企業須於六月底前完成預先披露招股書,否則將被「終止審核、不再排隊」。至周五則已有五百二十五家作預披露,即本周至下周一內,最多還有九十四家企業作IPO預披露。 (新聞節錄自信報)

(5) 同業在去年下半年業績出現復蘇勢頭,但往年業績表現領先於同行的特步,則表現欠佳,全年營業額跌21.7%,較中期19.5%跌幅擴大,拖累純利跌25.2%6億元人民幣;而剛公布的第四季訂單及首季同店銷售表現,也落後同業。有市場分析認為,這主要與特步去年在關店等調整力度,較同行為弱所致。公司主席丁水波承認,去年業績是有史以來最差的一年,主要是受到行業進入調整期拖累,加上過去數年同業出現大幅調整下滑,但特步仍能維持增長,導致基數較大,令該公司的業務復蘇力度看似較同行為弱。(新聞節錄自信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