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14

30 Jun 2014 - 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7,9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1) 新盤小陽春持續,截至昨日止,本月暫錄逾2,100宗一手成交,按月急增逾1倍,為一手新例後單月最旺。業界預料,連同今天發售的單位在內,全月可接近2,500伙。(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政府在5月微調雙倍印花稅(DSD)辣招後,樓市隨即搶升,「小陽春」重臨,一手樓市在發展商貼市價大舉散貨下,5大發展商上半年齊齊大豐收,售樓收益共487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近1倍,並達去年全年70%。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亦承認物業市場實在非常敏感,重申「撤辣」或「減辣」只會令樓市再度亢奮的風險增加。(節錄自信報)

(3) 在最新發布的《中國經濟年鑑——上市公司評價卷》中顯示,去年二千四百二十三家上市公司(不包括金融及B股),去年營業收入二十二萬八千四百億元,增百分之九點六,佔當年GDP的百分之四十點一五;而去年全年則賺一萬一千三百億元,同比增百分之十四點六七。但銀行、證券及保險的四十三家金融上市公司去年盈利共一萬二千五百億元,換言之,佔所有上市公司純利的一半以上,反映整個經濟命脈,仍太倚重金融業的帶動。(節錄自信報)

(4) 在最新發布的《中國經濟年鑑——上市公司評價卷》中顯示,上半年的二十八大行業中,以四類指數漲幅領先而跑贏大市,包括計算機(百分之十三點一)、通訊(百分之十二點八五)、休閑服務(百分之九點五三)及電子(百分之九點三二);而綜合券商下半年的預測,普遍只認為滬指在第三季度,頂多反彈至二一五○點(上周五收二○三六),同時看好訊息安全、新能源汽車、醫藥生物、在線教育及國企改革等五方面主題的投資機會。(節錄自信報)

(5) 日本執政自民黨去年底倡議解除賭禁以刺激經濟,市場對其開放國內度假村興建賭場的法案期望甚殷。法案在本月18日開始於國會眾議院展開辯論,然而經過連日拉鋸,法案意外未能在本屆會期結束的622日前「過關」,最快要待今年9月底開始的臨時會期再行表決。眾議院議員小沢銳仁指出,推動法案通過後,政府尚需1年時間對規管賭業的細節法例再作表決,最快要在2016年才有機會發出首批賭牌。目前進度已較預期落後半年,賭場趕及2020年前開業有難度。(節錄自信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http://www.homeblogger.com.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