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18

26 Feb 2018 - 江南布衣(3306)業績要點及財務摘要

江南布衣(3306)今天中午公布至2017年12月全年業績,優於市場及預預期,下午市場反應正面,上午股價還微跌1.1%,收市倒升9.9%。根據最新業績,我已更新財務摘要(於此文底部)。

上半年收入按年升26%, 源於同店銷售增加10.3%,及店舖數目從2017年6月的1,591增至12月的1,768。毛利按年升23%,毛利率由去年同期64.4%跌至62.6%,因毛利率較低的主業女裝(JNBY)增長較男裝(速寫),及兒童(jnby by JNBY)及青少年(Pomme de terre)服裝快,可留意未來業務伸延是否令市場滿意。因去年涉及上市費用,撇除其影響之純利按年升28%。每股盈利0.61元人民幣,每股派息0.25港元。銷售開支佔收入比率及行政開支佔收入比率皆下跌,做好成本控制,抵銷毛利率下跌影響。
--------------------------------------------------
[紅猴及洪龍荃課程: 最新精選股票:業績及估值分享(3/2018)] 日期及時間:2018年3月14日(三) 7:15pm - 9: 15pm 詳情:請按此 --------------------------------------------------  

線下渠道仍為主要收入來源,線上渠道上半年佔整體收入8.5%,比去年全年8.0%高,但比去年下半年8.9%低,不過毛利率提升下,線上渠道佔整體毛利則明顯升至8.2%。線下線上會員人數增長理想,可給生意增長帶來動力。

我比較注意的是集團存貨週轉天數一直較高,超過200天對經營潮流服裝給我偏高的感覺,存貨撥備於上半年也淨增加了約3,800萬元人民幣,於2017年尾存貨則有約6.3億元人民幣。 

(資料來源: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
我與Larry Hung已建立股票資訊平台「博立」,有興趣可按此作進一步了解。 ---------------------------------------------------------------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江南布衣(3306))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