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9, 2006

19 Mar 2006 - 公諸同好:筆者投資股票全公開;玖龍紙業(2689)一鼓作氣衝至$5.15

筆者之前發表的中長線投資組合及短線投資組合其實不是筆者之全部投資,為增加透明度,加強對自己問責,筆者決定從今天起將筆者投資的所有股票公諸同好。惟因聽到消息而買入的股票,為存忠厚及保持消息之神袐性,不能公開。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筆者並將股票分為長線、中線及短線三個組合
(1)長線組合:買入時目標足是持有一年或以上,預期未來增長理想,暫不設止蝕價,到達目標價的話或根據市場評價將目標提高
(2)中線組合:沒有預設投資期,若達目標價隨時沽出,設止蝕價;公司業績通常不差
(3)短線組合:公司業績可好可差,買入原因純見有勢或跌至支持位搏反彈,設止蝕價並且幅放偏細,持貨期可能很短

玖龍紙業(2689)上週五終於一鼓作氣衝破$5,收$5.15,總算達至筆者初訂之目標價;此股有勢,惟市值大,再升需先整固,不排除隨時止賺沽出;可留意市場對其評價會否提高,以富士康(2038)及福記食品(1175)為例,市場在上市後一段時間才能發掘更多利好因素,股價可升到你唔信!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相信大家有黎呢度睇你股評0既都有以下問題想問:
1) 閣下幾歲呢?
2) 閣下做何職業?
3) 閣下是否投資界人員?
4) 閣下投資年資是多少?
5) 閣下家中是否富裕?
6) (本人想知)閣下認為自己最失敗之投資是哪一隻股?

如有時間,敬請答覆~~thx~

marco

紅猴 said...

Marco,

(1) 30+
(2) Not working in financial field
(3) Amateur investor only
(4) 10 years
(5) Many people are richer than me
(6) 所有一止賺/止蝕後即回升的股票,如最近之2369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redmonkey 兄原來巳有10年經驗
能於2000年 科技泡沫 , 2003 sars, 仍能有錢買股票(笑), 看來你都用好多時間去做 功課

本人想問下你有沒有一些股票曾令你輸大錢, 希望大家互相研究, 不犯同樣錯誤

我舊年開始於銀行返工, 剛剛接觸股票,
主要是抽新股 (因為資金真是有限:20k ~40k)

但有一些股票真是值得投資 (太多人講那些不提了)
44 香港飛機工程
291 華創
144招商局

紅猴 said...

只要嚴守止蝕,很小機會輸大錢;要說印象深刻的,可說於1997年抽新股時發生的,當時大市已從高位回肚,筆者認購東力實業(978)數萬股,超額認購下竟然獲全數派送,始料不及;結果上市首天一開市即跌,唯有止蝕沽出,損失20%-25%,致使筆者在1997年由獲中利變為得微利;最不憤是於筆者沽貨後即反彈,逆市大升,收市還高於招股價。

筆者當年經驗尚淺,中正陷阱;筆者懷疑莊家有意將股票派與散户,待散户一開市止蝕沽出即低位入貨,並即日套利!自此,筆者抽新股,算過度過,非常小心!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He is a very good investor. Hard to believe he call himself amateur investor. If he were still an amateur investor, then who are us?

One thing I admire him is he can short-term trade stock even if he has a formal job! It's unbelievable.

How can you make correct decisions to purchase & sell stocks while you are working? How can you implement your stop-loss order (without watching the market)? It seems you don't always set a hard stop-loss order!

What a **god** investor & speculator!

紅猴 said...

W君,

筆者用在工作及投資的時間比例是8比2,應算是業餘罷!因筆者投資年資不小,一直也做很多功課,憑經驗直覺可快速分析作出投資決定。

如筆者前述,筆者每天會Check股價三四次,用開的銀行沒有預設止蝕盤,有時直的會錯過止蝕位,要更低沽出,如上週之915,本應跌破$2止蝕,筆者Check價時已$1.91,便唯有即時市價沽出。又如筆者今天想一開市買入131,奈何上午要開會連價都Check不到,只好下午以較高價入貨。

筆者亦試過買入莊家散貨插水股,但投資多年,不是遇過太多,主因筆者買入的股票9成基本因素理想,已做了一個很好的防守。

筆者短線投資比較差,所以比重也多放在中長線投資上。

不知閣下認識多少隻股票,或只專注幾隻大股的Futures / Options,嘗試了解多些股票,或者閣下會更易了解筆者的投資方法。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簡志健, 謝謝您的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