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6, 2006

6 Mar 2006 - 禽流感迫近,有何對策?短線投資買入大昌微線(567)及玖源生態(8042)

禽流感廣州殺人,應否沽貨作壁上觀?筆者不會自己作決定,今天開市見市場沒有特別反應,便繼續作正常買賣。記着,小投資者是勝不過市場的!

中長線投資組合中,鴻興印刷(450)發行5年期可換股債券集資的計劃,由6億元加碼至7.5億元,換股價$6.76。發可換股債券集資,利好或利淡都有,但對於優質公司來說,無論什麽方法,若集資用途是為未來生意增長作適度擴充,中長線應該是正面的,但短線會較為飄忽。

鴻興是次將集資所得款項,用於擴展目前生產設施,及作為未來收購用途,中長線應該是正面的。還記得理文造紙(2314)於去年12月亦發行了10億元零息可兌換股債券,當時股價$8.6,1月頭當跌破$8,然後便拾級而上,現報$10.3,可作參考。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最近筆者事務繁忙,但過去兩天用了一點時間嘗試選股作新投資,結果還未完成研究,所以中長線投資組合還沒有變動。但筆者對載通國際(62)(前稱九巴)頗有好感,其車廠改建之「曼克頓山」將開售,巨大特殊利潤及特別股息可期,跟據以往中電控股(2)及中華煤氣(3)賣樓股價大都上升之經驗,可留意!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短線投資方面,筆者今天買入大昌微線(567)及玖源生態(8042)。前者剛觸及50天平均線,後者則剛觸及20天平均線。筆者於1月10日提及大昌微線(567),題為「選中一隻大升冷門股但沒有買入的心路歷程」,股價自1月初後回落不少,便買入搏一搏會否重見當時推測的目標價$0.88。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買入玖源生態(8042)主要因為中國「十一五規劃」繼續支持農業發展,便選一隻股價相對便宜的農業股;之前亦曾買入此股作短線投資,後止賺沽出。玖源生態(8042)預期每股盈利超過$0.1,PE若見10股價便超過$1。今天筆者一開市即以$0.465搶入此股,結果成了全日最低價,收市$0.53,為全日最高價,一買入即升了14%;但此股股價非常波動,風險不低!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llo michael,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his new IPO stock. 中國建材(3323)?

Anonymous said...

中國建材之外,簡兄對金鷹又有何高見呢?

另外,小弟二月頭不幸摸頂 ($1.96) 購入有線 (1097),本打算世界盃期間,股價應會推高.當然距離世界盃開鑼還有幾個月時間,但來季英超轉播權,加上競爭越來越激烈,業績又不算突出等,令現況及前景不樂觀.敢問簡兄有何看法呢?

紅猴 said...

中國建材及金鷹,到招股時有更多資料再說。

有線(1097)未來前景多變,業務不穩定,很難估,所以筆者會放棄研究這類股票。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