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8, 2006

8 Mar 2006 - 震倉,單日轉向,谷底反彈;玖源生態(8042)續升10%,玖龍紙業(2689)$4.5支持強

今天恆指開市初段只跌數十點,之後忽然急挫,上市最多跌二百多點,很多股票全面報跌,越跌越有,引來一陣子恐慌性拋售,小投資者被震散之際,趁低吸納盤開始出現,單日轉向,下午谷底反彈,有些股票更倒頭上升,恆指及國企指數收市則仍下跌。

之前筆者曾提及很懷念1997年和2000年的股市,上週有問筆者當時最終仍能獲利之「具體操作」,答案如下

「筆者當年只玩正股,除了自己分析外,也聽消息炒作,大價股細價股都買,無論什麽股,嚴守止蝕,上升則放在一邊,留意消息,到認為合適價才放,因當時純資金導向,定目標價沒有意思,因「非傳統智慧」不斷戰勝「傳統智慧」,股價可一直上升。

大升市通常有幾次急跌震倉,筆者會選擇全面清貨,待見重拾升勢再買過,安全至上,所以才能走避得切,保住之前所得盈利!」

言猶在耳,急跌震倉即來,筆者今次會否全面清貨?筆者覺得這兩天之跌市還未算可佈,手上的貨還有一定水位,所以只選擇局部沽貨,就算股票觸及止賺價也盡量保留,到了止蝕價才沽出。今次震倉,下午反彈的力度頗大,加上收市力守恆指50天平均線,短線似得到支持。筆者希望2006年將1997年和2000年的股市重演一次,而這次只是大升市的第一個震倉!未來兩天若大市企穩,筆者會考慮重新入貨。

中長線投資組合中,鴻興印刷(450)因跌破50天平均線$4.875,因此股質素不差,筆者亦忍受到$4.8才沽貨,後來最低見$4.575,收$4.7。冠捷科技(903)雖跌破$8,曾見$7.8,因此股質素優良,筆者選擇留守,結果守得見青天,收$8.4。大快活(52)曾見50天平均線$4.85,筆者錯過加注,但亦不打算在不明朗氣氛下買入,待下次機會。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玖龍紙業(2689)今天上午在氣氛最差時力守$4.5,收市升$0.1至$4.625,似乎$4.5成後市重要支持位,筆者剩餘之2,000股仍持有。

短線投資方面,海灣控股(416)於止蝕價$2.1沽出,收$2.3,無奈!玖源生態(8042)則於$0.63減持一半套利,收市價$0.7,逆市再升10%。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簡兄:
有些問題想問一問閣下:
- 您是不是貼市炒或全職炒手?
- 您是如何執行止蝕?
- 您是用銀行或證券行作買賣? 和用哪間?

有關短炒和三四線股:
- 三四線股通常成交量少, 有暴跌/止蝕唔到/做市/突然停牌的風險; 但您為何會冒險買三四線股? 有時您還會長渣作中長線投資. 本人就算覺得它們基本因素好, 也不敢買它們, 何況長渣?
想聽多D您對這些股票的見解!

Anonymous said...

短線投資方面,海灣控股(416)於止蝕價$2.1沽出,收$2.3,無奈!玖源生態(8042)則於$0.63減持一半套利,收市價$0.7,逆市再升10%。
=============================
為何會由賺變蝕(雖然只是蝕佣和交易費)?
可能您沒有將止賺位推高以保住盈餘!

又您可考慮加入止賺 + 再買入 (不是到目標價全線沽出果隻). 如之前的903, 就算是覺得它長線看好還未到價, 您也可為903設幾個中途站. 好似之前錦, 如其長渣不放, 不如您嘗試在高位$9.XX左右放, 在$7.XX左右待反彈時入番, 這不是賺更多?

如在高位放了後, 股價還再升, 理應當機立斷再入番! 不要因自己放了便死也不入!

Anonymous said...

One thing to remind you.

如果您不是貼市和不懂反手, 您應是以收市價來決定止不止蝕 (而不是中途一觸到價位就止蝕 [有例外但遲點再談]).

這樣便可免了一些無辜的止蝕.

如果您懂得陰陽燭的話, 止蝕止賺往往是看它的燭身, 而非它的手和腳來決定.

Anonymous said...

當看到結果, 就會覺得當時可以做得更好
我覺得redmonkey 巳做得不錯了

我自己於上星期清倉, 沽了 2727 上氣同埋 2689 玖龍紙業

今個星期大跌, 我覺得看埋 恆指的走勢, 就知道呢幾個月大戶點樣玩

我自己今日都抽了金鷹 3308 2手, 覺得今年中資內霈股 應有作為
但短期來講, 呢隻走勢應會麻麻
redmonky 有沒意見呀

紅猴 said...

W君,筆者於2月23日的文章已答了你一部份問題,請瀏覽
http://redmonkeyblog.blogspot.com/2006/02/23-feb-2006-2314.html

筆者研究港股已10年,對大小公司新聞一直都有留意,所以累績了很多關於一二三四五線股的資料,多點認識便多點信心;好像你對技術分析及期貨期權很有見解,便有信心去玩,筆者不熟悉,便覺得很大風險,道理一樣。

其實投資股票各式其式,各自修行,提煉到一種適合自己性格及生活方式而又能賺錢的方法,便能得心應手。

Anonymous said...

我自己今日都抽了金鷹 3308 2手, 覺得今年中資內霈股 應有作為
但短期來講, 呢隻走勢應會麻麻
redmonky 有沒意見呀
==============================
不知本人的意見, 您又arm唔arm聽?

今年3月將會是淡月, 淡月好的新股也未必大升. 如市況到時不就, 建議不抽. 在市場買便可 (不要忘記, 抽新股是比1%佣)!

但有報導指這隻股可能超額100陪, 至於報導是真是假, 就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