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7, 2006

7 Mar 2006 - 兩隻短線投資股票各走極端:大昌微線(567)止蝕沽出,玖源生態(8042)續升19%

今天大市大跌200點,暫時市場解釋為「反映美國債息走勢引發市場之加息憂慮外,亦不排除大戶藉匯控業績借消息出貨」,說得似模似樣,說是禽流感迫近也可以。資金要走就走,要來就來,硬找藉口有點無謂。恆指再跌穿之前的雙頂,之前突破似是假升破罷。

今天股市差不多全線下跌,筆者的股票上午時股價變動不大,下午亦要跟隨下跌。玖龍紙業(2689)跌破上市首日成交得最多的支持位$4.775,筆者見大市大跌,氣氛不佳,亦決定「打倒昨日的我」,以$4.7沽出2,000股。理文造紙(2314)今天收$9.8,預期PE跌至13.5,若玖龍紙業(2689)預期應值PE亦調低至18,股價便只值$4.5,和現價$4.525只差一線,筆者會密切留意明天股價變動,不排除沽清尚餘之2,000股。

中長線投資組合雖下跌,但跌得比國企少,反而再跑贏國企指數!大快活(52)跌$0.2至$6.05,筆者打算待其跌至50天平均線,即$5.85加碼;冠捷科技(903)跌破50天平均線,若破$8考慮沽出。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昨天筆者所作的兩隻短線投資股票,各走極端;大昌微線(567)已於$0.63按計劃止蝕沽出,而玖源生態(8042)則逆市大升19%,比筆者昨天的買入價更升了35%,不過此股波動大,隨時打回原形,但筆者選擇繼續持有,望繼中國水務(855)後再食「大茶飯」!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今天股市差不多全線下跌,筆者的股票上午時股價變動不大,下午亦要跟隨下跌。玖龍紙業(2689)跌破上市首日成交得最多的支持位$4.775,筆者見大市大跌,氣氛不佳,亦決定「打倒昨日的我」,以$4.7沽出2,000股。
========================
值得一讚!
很少人可以「今天的我打倒昨日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