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17 Dec 2008 - 「再見股神」(!?)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10%

12月14日股評「投資組合三週年:過去與未來 」(按此)

11月14日股評「「投資是一場風險管理!」不重風險管理,只重分析只有輸錢一途!」(按此)

11月11日股評「「投資是一場心理遊戲!」不重心理,只重分析只有輸錢一途!」(按此)

11月9日股評「鑑古知今!過往十年香港股市的走勢對現况有何啟示!」(按此)

先前,筆者曾提及傳媒應再次訪問去年曾被吹捧於大牛市賺錢(大牛市賺錢,其實有何特別!)的投資者,很高興剛於去週六播出的「新聞透視」做了,節目名稱為「再見股神」,值得嘉許。

節目訪問了財經演員、街坊股神(!?)、年青股神(!?)等,他們全部承認今年投資有虧損(說沒有虧損反而贏錢會減低可信性,犯不着!),但筆者相信只有黃國英最坦白,說虧損了數百萬,自設基金也結業了。黃國英於報章的專欄曾是筆者的參考,但他投資取向的變質卻使筆者不敢恭維,後來亦放棄了他的文章。他已由基本分析者變成不折不扣的炒家,甚至可稱為賭徒,他於訪問還說會繼續用衍生工具作短炒!筆者的投資經驗及知識當然比他少,但仍希望他能回頭是岸,「長賭必輸」的定律是不能改變的!

有受訪者說自己投資有虧損,但相對不算多!?有可能是真,有可能是假,信不信由你!筆者說過,「因大部分人為保住面子,或保持所謂什麼股神形象,會傾向說出美麗的慌言!」算了罷,每個人都要揾食的!

那個「元朗股神」沒什麼可值得一提,牛市時可於十八區都找個代言人,拍個類似十八區寬頻廣告也可以!

那個受爭議的年青股神(!?)投資Blogger「火燎森」,不再談他的所謂發跡史是真是假,信不信由你啊!(但用信用卡借錢炒股千萬不值得鼓勵!)他是否隱惡揚善?用獨立思考想想自有答案!筆者曾談及他的首本著作以「向畢菲特借一千萬」作賣點於Marketing角度來說非常成功,但他的第二本著作以「收到畢菲特來信」作賣點則比較弱。從不同報導得知,畢菲特應是一個比較和善親民的人,相信大家能言辭懇切寫封信給他,他也是會禮貌地回信,可有什麼特別,其實幾無聊!

筆者知道有些人經常以「雙失青年」(其實「新聞透視」也這樣稱呼他)攻擊他,這是很不不平的,難道「雙失青年」就不能成功嗎?現在的成功人士以前也有潦倒的歲月,或亦曾是「雙失青年」,只要肯努力學習及工作,顯示自己的實力,永不放棄,成功絕對有可能。就是這個,請拿出實力來罷,可惜的是,大家很難從他藉以成名的Blog找到這個,希望他真的能以實力服眾,使批評他的人收口,才是正確方向!另外,成功人士是需胸襟廣闊,大方一點接納別人批評!

若有興趣重溫「新聞透視 - 再見股神」,可到下列YouTube連結

「新聞透視 - 再見股神」Part 1 (按此)
「新聞透視 - 再見股神」Part 2 (按此)
「新聞透視 - 再見股神」Part 3 (按此)
「新聞透視 - 再見股神」Part 4 (按此)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6 comments:

Herman said...

呢度都有

PGHK said...

紅猴佢冇云你做訪問ma??

Anonymous said...

紅猴先生:

本人僅代表商台互動,聯絡閣下商討合作機會。敬希回覆以下電郵地址作進一步商討:manpok@cri.com.hk

商台互動財經組

紅猴 said...

hermanwest,

Thanks.

Redmonkey

紅猴 said...

pghk,

I have answered your question on blog of 18 Dec. Thanks.

Redmonkey

紅猴 said...

red blue,

你留了兩篇言論,筆者登出你以下留言,另一篇因帶粗話,所以刪除了,這就是筆者要approve留言才可登出的原因,和接不接受批評是兩回事。

「我有買佢本書, 佢係Q 回信咩, 巴菲特簽名比佢之麻,

仲有紅猴你都要approval 至比人出 comment la, 咪一樣唔受批評?

仲有你D point 越來差了............加油!! 」

以下回應你的批評

投資心態的問題已講了不少,亦沒有什麼新觀點。要筆者重覆於傳媒看過的報導新聞,又覺得沒大意思。筆者會於假期重新思索「紅猴股評」於2009年的方向,希望帶出能一點新意。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