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2, 2008

2 Dec 2008 - 逐行逐業淺談(二)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95%

11月14日股評「「投資是一場風險管理!」不重風險管理,只重分析只有輸錢一途!」(按此)

11月11日股評「「投資是一場心理遊戲!」不重心理,只重分析只有輸錢一途!」(按此)

11月9日股評「鑑古知今!過往十年香港股市的走勢對現况有何啟示!」(按此)

如昨天所言,今天以$25.75沽出電視廣播(511),虧損$6,700。沽貨後,投資組合以現值計,現金佔47%,股票佔53%,成本相對恒指19,300。現時股票現金比例已達筆者目標,暫時又可休息一會,謀定而後動。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今天繼續跟據「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對各行各業逐一淺談分析。

公用股

中電控股(2)及香港電燈(6)由襲斷企業變成不斷被打壓的企業,盈利保證下挫。雖然替代企業及競爭者難求,但已難以擁有以前超然地位帶來的投資安全感。但是現時的預期2009年PE仍達15,不算便宜。

港鐵公司(66)襲斷香港鐵路網絡,但鐵路本身不大賺錢,最賺錢是港鐵站上蓋項目,所以地產市道好壞對其股價有影響,亦使其估值難於計算。現價合理但不吸引。

唯一變相襲斷而本業賺錢不錯的只有中華煤氣(3),加上其可補地價起樓的土地資產,令其股價持續高企,PE差不多達20,10月股價曾下挫至$10以下真的很難得,但要留意其派息不大吸引!

逐行逐業淺談(一)香港地產股(按此)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