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21 Jan 2010 - 貨如輪轉!?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05%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1,8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60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金融博客分享會」於2010年1月30日(六)下午三時正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行,筆者受邀作為其中一位講者,與其他數位金融博客分享一下投資點滴。多謝各方支持,反應異常熱烈,報名開始兩天已錄得數百登記。因場地所限,主辦單位gogoDig.com現已停止接受報名,請留意。
--------------------------------------------
先看看下面的港元走勢圖,筆者就是見到港元這兩天急跌,便從首半月的進取,再次注重風險管理,止賺止蝕了一批股票,使投資組合於套利後,保持使筆者心安理得的境界。有評論說每年1月有商人買美電下,港元例弱,但筆者見去年1月港元也弱不至此,懷疑走資才是原因!再看美元兌歐美平走一輪後又急升,油金價跌,Carry Trade又有拆倉跡象。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2010年筆者積極投資下,算早着先機,早買了一堆農業股,投資組合今年暫時跑贏恒指國指,並已套利$27,000,當中農業股便貢獻了約一半。其後買入的「科技、信息網絡、物聯網、先進製造業」股,雖配合國策,惟比較勢水長流,未有如農業股般雞犬皆升,但總括仍不過不失。最新國策「三網融合」只炒了一天便熱情冷卻,昨天亦已提及,短期不會期望太高,筆者留意形勢變化,亦及早抽身。

除內需外,相信「醫藥保健」會是今年另一熱炒主題,其實好的股票如廣州藥業(874)已升了不少,筆者希望能盡快抽時間作詳細分析。

關於長線投資的股票,筆者認為2009年8月時的價位可視為支持,亦可視為趁低吸納的參考價。若大市不及時反彈,恒指時徘徊20,000至21,000,國指則徘徊11,200至12,000。

先前筆者提及差不多全部大行及知名分析家,都說恒指今天目標為26,000,真的成真,那麼便個個賺錢!當恒指在22,000以上時,大部分投資者便傾向相信26,000可達,但當恒指跌破20,000時是否又想法不變?當大市跌到大部分投資者不再相信恒指26,000可達時,或許就是買貨之時!

於下面的投資組合表,筆者更新了止賺止蝕價,當中騰訊控股(700)已跌穿50天平均線,但見不少去年大升股已失守50天平均線,當心此線已不是普遍支持。為了支持騰訊控股(700),已決定將止賺價訂為買入價高少許,即100天平均線上。

「貨如輪轉」這詞語忽然湧進腦海,去年很多股票已錄得可觀升幅,股價並不便宜,「Buy & Hold」策略未必可行,今年大市反反覆覆下,「貨如輪轉」是否更為適合,2010年至今,原來筆者也不自覺在「貨如輪轉」!?

今天以$5.14沽出中化化肥(297),套利$4,380。2009年業績虧損的盈警是已知的消息,今天此股大跌8%主因是美林將其Downgrade,先前升幅不少亦藉勢套利。第一拖拉機(38)跌破10天平均線,以$5.92沽出6,000股,套利$6,700,留守8,000股。另以$8.82沽出京信通信(2342),蝕$1,360。

另一方面,趁中國自動化(569)跌至50天平均價支持,以$5.65買入。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3 comments:

Paul said...

各位親友:
港股跌至底部, 今天買入第一注超過$250,000首域中國基金, 打算再買入兩注, 每注也是超過$250,000。
Paul
2009-01-22

【慧眼識牛熊】博客
2010-01-22 收市 1
http://138vipbbs.com/blogs/blog1.php/2010/01/22/2010-01-22-1

Anonymous said...

紅猴兄,

你成日捕捉股票的價錢,你是否用於大量工作時間去做呢? 那麼你會怎樣安排工作時間/睇股價時間的運用呢?

thanks

kk

紅猴 said...

kk,

I have replied your enquiry in the blog dated 24 Jan. Thanks.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