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3, 2010

3 Jan 2010 - 胡錦濤於2010年給股民的第一道貼士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11%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1,5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57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上篇提及,溫家寶於12月27日接受新華社訪問,提出了中央於2010年的國策思緒,筆者歸納其中一重點為「農民的養老保險及對種糧的各種補貼」。

2010年元旦,胡錦濤來到河北省三河市農村考察,強調始終把解決好「三農」問題放在重中之重位置,認真落實中央支持「三農」發展的政策和部署,不斷增加「三農」投入,確保糧食生產不滑坡,確保農民收入不徘徊,確保農村發展好勢頭不逆轉。胡錦濤並透露,中央還將出台一批新的強農惠農政策。他說,最近中央召開了農村工作會議,對今後一個時期的「三農」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筆者於昨天電視新聞看到這篇重要的報導,但今天只有親中報章有所提及,主流報章不作重視,煞是可惜!

連續多年,中共中央都是把支持惠及農村、農業和農民的「三農」政策作為當年的1號文件下發,彰顯中央發展、穩定「三農」的決心。

在發改委最近提出的五大政策導向中,明確指出將進一步加大農業機械設備購置補貼力度,完善補貼方式,加強農業基礎建設,努力提高設施裝備水平和科技含量,政策還提出了建設農機化示範試驗基地、加強科技創新,以及積極培育和發展農機大戶和農機專業服務組織等。

農業機械設備購置補貼政策自2004年以來開始,其後逐年大幅度加大補貼力度,內地安排的資金,從2004年7,000萬元起步,到2008年 40億元,再到2009年130億元,對農業機械化和農機工業的發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動作用。全國耕種綜合機械化率從2004年的35.7%,到2008年 提高到45.8%。

第一拖拉機(38)於過去兩週破位上升,已是一個很好的啟示。香港還有什麼農業股,真的要盡快認真研究一下。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