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5, 2010

4 Jan 2010 - 目標以1月優化投資組合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13%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1,6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58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於上數篇文章,筆者解釋了農業股會是2010年第一個投資主題,並點出第一拖拉機(38)為農業股之主角,亦講解此股之機會及風險。雖然此股今天一開市即急升,但筆者仍以$5.34加貨6,000股,收市$5.81,全日升了$5.81。

其實,農業股還包括農耕股、農機股、肥料股、農產品加工分銷股等,為建立一個農業股組合,已訂出了入貨計劃,今天已買入部分股票,包括中化化肥(297)及安德利果汁(8259)。關於農業股組合,應會再作解釋。

華能國際(902)以90億作出收購,除電廠外,亦有煤礦及運輸用碼頭,但將增加負債,此股雖負債不低,但此為行業生態,比起同業股仍有擴債空間,今天亦買入作中短線投資,看看市場反應如何,若股價向下走便會沽出。始終中國電力股因煤價上升已跌了不少,此位即管搏一搏。

另外,今天亦買入銀建國際(171)及美聯集團(1200)。時間關係,再作解釋。

先旨聲明,筆者目標以1月優化投資組合,會「邊走邊射」,預期買賣比較頻繁,甚至會有些亂,亦會浪費了些交易費,但筆者會當作優化投資組合的成本,為未來爭取更高回報作準備。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