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20 Jan 2010 - 股票突破新高所帶來的機會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11%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1,7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60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金融博客分享會」於2010年1月30日(六)下午三時正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行,筆者受邀作為其中一位講者,與其他數位金融博客分享一下投資點滴。多謝各方支持,反應異常熱烈,報名開始兩天已錄得數百登記。因場地所限,主辦單位gogoDig.com現已停止接受報名,請留意。
--------------------------------------------
疑似港股直通車炒作告終,昨天下午的動力頓告消失,加上A股急挫,跌得比想像中深。恒指及國指已跌至去年10月後形式的支持位,若守不住21,000,往下支持為20,300。

今天以$2.46沽出星辰通信(1155),蝕$1,600。市場對「三網融合」這新國策的炒作意慾暫時不高,市況不明下,已慢慢沽出相關股票。

於先前品評農業股時,曾提及看好天溢果業(756),因這才是真正定惠內需的果汁股,昨天發盈喜,今天決定買入。天溢果業(756)至2009年6月全年賺95M人民幣,保守估計今天多賺50%,即每股賺$0.16港元,以其高增長及半隻內需股慨念,PE20未算過份,可值$3以上。

騰訊控股(700)給高盛下降投資評級,罕有地連續三天大跌,跌至此次升浪從未跌破的50天平均線。騰訊控股(700)仲在中國形勢大好,但其PE始終在高位,一有風吹早動股價就會大挫,沽壓何時完又有誰知?安穩的可於跌穿50天平均線時止蝕。筆者於$142入貨,暫已賺少了,不妨等多一等。可留意有否大行報告或實質買盤支持該股,若多一間大行唱淡,則危矣!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昨天提及會為陳年舊橋「對高風險股票先落小注」加以表述。其實於1月13日的股評亦有這段陳述「若股價下跌止蝕亦損失有限,相反股價上升,可分批再入貨」。那何時再行加注,筆者便選擇股價突破一段時間的高位(如半年或一年高位)才加貨,將從蟹貨來的沽壓減至最低。但當中芯國際(981)突破近兩年高位後卻遭陳年小股東北大青鳥(8095)減持,引證此多年垃圾股往上將沽壓重重,既然後加的20,000股買入時的目的未必能達到,便沽出減低風險,若股價再上便由剩下的30,000股獲利。其實這招突破新高冇蟹貨沽壓的理論,用在半新股反而更好,因不會像中芯國際(981)受陳年蟹貨突襲!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請問第1次和新高後的注碼比例是多少呢?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