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6, 2010

6 Jan 2010 - 看好某個行業,是否真的要雞犬皆買?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19%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1,6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59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看好某個行業,是否真的要雞犬皆買?」這條問題一直困擾着筆者!

2009年尾,筆者看好接着醫藥股因國策仍有上升空間,但沒有一隻醫藥股突出下,曾想過全數買下,以免錯失升浪,最終因暫未能接受「雞犬皆買」這策略而未有執行!

但這個風險不低的策略卻不是不可行,尤其於資金充斥的牛市。

筆者看好農業股,若本週一開市時對農業股「雞犬皆買」,而不是按質素及估值「就住來買」,這三天的回報已非常可觀,好像昨天提及的半假農業股世紀陽光(509)及中國農業生態(8166)亦可大升,今天則論到業績未見復甦跡象的天業節水(840)!

資金炒到某個行業,又真的會不理好醜,「雞犬皆買」,只差先好次序罷!若真的走這條路,不是不可,但需知道將面對更大風險,風險管理的力度更要加強。

今天再買入中國高精密(591)、大昌行(1828)及中國龍工(3339)作高中風險的中短線投資,時間所限,原因再談。

如前天提及,筆者目標以1月優化投資組合,會「邊走邊射」,預期買賣比較頻繁,甚至會有些亂,亦會浪費了些交易費,但筆者會當作優化投資組合的成本,為未來爭取更高回報作準備。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太保收購長江養老,截至2008年底,長江養老受托管理規模達到222.61億元,位居行業首位。
其實可唔可以當係國策"養老"方向黎買太保呢?

紅猴 said...

I agree. I am also considering this and this may be the prospects and differentiating factor for 2601.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其實1828有汽車及內需行業, 為何股票仍遲遲未能回到招股價?是欠缺消息炒作?

lonely wanderer said...

可否講下什麼是"物聯網"? 同互聯網有咩分別架?

紅猴 said...

中升集團希望趁內地汽車市場仍處於高速增長階段,計劃今年首季內來港招股上市,初步集資介乎62億至78億元,其上市保薦人是摩根士丹利及瑞銀。

中升是內地最大的汽車服務集團之一,總部位於大連。據集團網頁介紹,於1994年創立的中升,其主業是4S店,即集汽車銷售、維修、配件和資訊服務為一體的銷售店。

當中升招股,1828會變得很便宜。

Redmonkey

紅猴 said...

lonely wanderer,

You can find more informatio about "Internet of Things" 物聯網 through Google or Wikipedia. I will try to talk about it later in the blog. Thanks.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1828會變得很便宜"的意思是股價再下跌?還是指PE值很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