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8, 2010

7 Jan 2010 - 關於「更積極投入投資」及「優化投資組合」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17%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1,6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59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金融博客分享會 (2010年1月30日(六)下午三時正 香港城市大學
筆者受邀作為其中一位講者,與其他數位金融博客分享一下投資點滴
門票有限,欲免向隅,立刻按此了解詳情及索取免費門票

筆者去年尾訂下的目標是今年更積極投入投資上,不過積極不代表一定賺到錢,找對門路選對策略才是上策。積極投入投資上不代表經常炒賣,而是投入更多時間在分析及優化投資策略。

對「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的長期讀者來說,筆者這數天的操盤手法和以往的很不同,Facebook上亦有讀者表達疑惑。筆者已兩次提及,目標以1月優化投資組合,會「邊走邊射」,預期買賣比較頻繁,甚至會有些亂,亦會浪費了些交易費,但筆者會當作優化投資組合的成本,為未來爭取更高回報作準備。

筆者雖然滿意過往的投資回報,但亦希望更進一步,這相信是每一個投資者的渴求。筆者知道有些投資者在這個過程中會賠上先前所賺的,所以雖然最近投資了一些更高風險的股票,甚或是慨念股,但風險管理仍是投資組合的重點,如高風險的股票的投資銀碼較少。

筆者一直深信,行動才能測試心中想法的可行性,所以任何形式的模擬投資都是多此一舉。

優化投資組合是最終目標,但優化過程絕對需要付出成本,只要是可預期的成本就是。若失敗了便重回正軌,但不冒險又何來突破!無論如何,過程中亦會有所得着!

投資組合

最近入了不少貨,今天還是要套利兩隻股票。中國玉米油(1006)只得1,000股,雖這些半新股因可供分析資料只得一本招股書,炒起上來可無上限,但$8已不便宜,今天便以$7.93沽出,賺$4,300或117%。另外,先前買入吉利(175)目的是趁調整吸納高位放,今天以$4.15先行套利,賺$4,500或12%。

繼農業組合,筆者計劃建構「科技、信息網絡、物聯網」組合,繼中國高精密(591)及中芯國際(981)後,今天再買入浪潮國際(596)、中國全通(633)及高陽科技(818),就這個組合,筆者會再論述。

國策落實發展海南島,最直接受惠的美蘭機場(357)已升了很多,今天閱報提及雅居樂地產(3383)有三成多土儲在海南島,去年海南島銷樓亦佔總銷售額之重要水平,今天一開市亦買入。

其實,筆者也想將每次買賣詳加解釋,但時間所限,很難做到!筆者已睡得不多!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如果農業銀行上巿,佢既主要服務對象係"三農"同,國策中"農業"方向應係好有關係,係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