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25 Jun 2011 - 大市真的悄悄反彈?!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88%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700個Fans),Twitter(超過1,00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50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重組投資組合(及補充)

為了取得更理想回報,及用多些時間作更深入研究,筆者從2011年5月1日起重組投資組合,主力改變投資策略及組合管理,可按此了解詳情。 另於2011年5月9日作了些補充,可按此重溫。另外,於2011年5日29日再訂下規條,若股價比買入價下跌10%,便需考慮止蝕,若下跌達15%理應即時止蝕。

大市真的悄悄反彈?!

再回顧筆者兩週前「純看恒指走勢」一文(按此重溫),提及「純看恒指走勢,恒指的首個支持在21,900至22,000,其後的支持分別為21,300及19,650;若恒指跌至21,300,已低於現時250天平均線6%,筆者覺得已差不多,若到時是恐慌性下跌支持將更堅固;但若再跌破21,300,則當心大市下跌並非走勢問題,而是有著結構性問題。」

昨天大市看似見底回升,成交達840億,加上一些先前承受很大沽壓的熱門股如中聯重科(1157)率先見底回升,昨天相關股票亦大舉反彈上揚,筆者感到大市有轉勢之像。若大市此次下挫真的見底,21,500便成了此次底部,筆者兩週前雖不中亦不遠矣。

另外,筆者於週一亦提及,「恒指及國指先升後跌,繼續陰乾式下跌,越來越多投資者懂得期待所謂「終極一跌」,即來一個恐慌式下跌大市便會見底反彈,市場未必會就範,滿足大部份人期望,反而陰乾式下跌亦可磨滅投資者意志,悄悄反彈亦未嘗不是一個會出現的結局,當然仍需當心會否是結構式下跌。」

若大市此次下挫真的見底,「終極一跌」沒有出現,週二開始的「悄悄反彈」至昨天的明顯挾淡倉以加強升勢,大户弄市又怎會附合投資者的期望。那個「Apple將推出TD版iPhone」的「狼來了式大話」仍令中國移動(941)升4.8%,只因大户仍懂得利用其大市值的特性,以推高恒指炒作一翻。大市真的悄悄反彈?筆者未有實質證據及論點,但傾向相信是,繼續做好防守下進攻。

投資組合

因筆者擔心大市未會償眾望以「終極一跌」結束此次陰乾式跌市,筆者於現存股票作止賺止蝕時,亦同時買入跌至吸引水平的實力股票,使投資組合現金比率降至比筆者目標明顯為低。經過週四及週五的買賣後,投資組合現金比率再跌至26%,因筆者現傾向大市會作持續反彈,若看錯便將先前暫泊在盈富基金(2800)的資金沽出以控制風險,亦藉機達到減持中長線投資比重的目標。

於上篇股評後記及Comment處已登出,週四以$9.7止蝕2,000股海天國際(1882),蝕$880或4.3%。套現再加注以$3.83買入10,000股同為注塑機製造商但規模較少估值較低的震雄集團(57)。另外,按計劃以$5.69沽出12,000股中國工商銀行(1398),賺$11,460或20%。週四沽出中國工商銀行(1398)一日後內銀股即反彈,沒有得說,好像先前減持建設銀行(939)後股價一直下跌,短線股價變動沒得捉,不過最重要清楚目標,減低投資組合風險及減持中長線投資比重。

昨天再加注中港消費股,以$4.64增持6,000股利信達集團(738),成交增加股價有所突破,股價有望再上;以$1.86買入15,000股買入先施錶行(444)。另外,買入兩隻有可能被沽得太多的股票,包括中國聯塑(2128)及中國龍工(3339),有些同類股已反彈不少,搏市場穩定後股價能重返合理價位,風險較高下有需要會作止蝕。

筆者於過去一週增持不少中港消費股,週末有時間會再較深入研究一下,若有得着再作分享!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紅猴 said...

2011年6月28日後記:以$1.73止蝕15,000股先施錶行(444),蝕$1,950或7%。買入先施錶行(444)後再計數發現此股相比東方表行(398)及亨得利(3389),現金轉換周期雖特短,卻只源於應付賬日數特長,速動比率亦明顯小,有點不健康,已有點認為買錯,唯抱僥倖之心待止蝕才沽出,結果昨天升至高位回落後,今天大跌止蝕,所以投資僥倖之心不應有,若覺買錯應即沽出。另一例子或許是漢登控股(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