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13

24 Feb 2013 - [紅猴跑全馬] 超標完成的比賽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6,6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今天跑全馬,完全意料之外以比自己預期快不少的5小時22分鐘完成42.195KM,一次過達成「參與、完成、時間」的三部目標,可無悔按計劃暫時休戰!Runkeeper中段定位完全錯誤,結果過終點也忘記按停,未能紀錄最覺可惜!今天能順利完成,最大功臣是這張策略紙,能清楚知道何時上斜落斜以作適度調控;因初段跑得比預期快,半馬用了破個人紀錄的2小時29分鐘,25KM開始覺抽筋時,見較預算快上不少,便拉慢速度舒緩腳部,再加上從比賽及訓練累績的經驗,一直保持腳部抽筋未再惡化,最後還能超標完成。事實上全馬不算難跑,因有不少落斜路段較輕鬆,而昂船洲大橋及西隧上斜大可減速甚至行路應付,以免腳部肌肉用量過多至抽筋(起碼這是我的問題),其實行路也可以是長跑的一部份,沒必要堅持全跑,完成才是真理。當然,比賽前兩個月較密集的訓練亦功不可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