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13 May 2008 - 賑災!美其名投資是否就可麻木不仁!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票估值表」(分門別類)(按此)
TVB「財經透視」「中資高峰會」(2008年4月13日至5月18日)(按此)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62%
2006年1月至2008年4月瀏覽人次:超過603,500
2006年1月至2008年4月瀏覽頁數:超過884,000


相信大家是次都會伸出緩手,不要去問自己的一點一滴捐款是否微不足道,幫得幾多得幾多,不要去找任何藉口欺騙自己不捐錢!是次不提供捐款途徑,因市面已有很多,找過信得過就是!

這麼多人命傷亡,今天連中國人壽(2628)及中國平安(2318)仍隨大市升1.5%,最近港股短期走勢真的不可理諭!是不是市場已預期更多中國居民會因此天災而買壽險而當好消息炒?雖云投資及憐憫之情可獨立運作,但可以選擇便不好去到麻木不仁的地步,投資機會多的是啊!

(後記-回應「回應」)其實寫完後翻看一次自己也不知說什麼,本想加多幾筆或改一下,但最後也放棄,但這才顯示出筆者寫時之非理性,沒有修飾的必要。

筆者看到傳媒報導什麼天災受惠股,這是他們的工作,亦是追求最大盈利的投資者的「理性」想法。

但筆者卻很矛盾,作為投資者是否就以「追求最大盈利」為藉口而去連這個「機會」也不放過,但投資機會真的多的是啊!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完全唔明你呢篇野想講乜!我並無國壽平保股票,但如果真係因為呢件事短期內會令國壽平保大升幾成or更多,我會學你話齋”麻木不仁”咁瞓身掃貨!我昨日都捐咗少少錢,真係咁我會捐更多!買or炒國壽平保有咩問題?麻木不仁?太誇張了吧!亦講得太嚴重了!

咩叫做麻木不仁?睇完呢篇野你就知啦!我覺得個作者叫李怡向呢個時侯寫d咁既野,係無血性無人性添!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iss_id=20080513&sec_id=4104&subsec_id=15333&art_id=11100218&cat_id=32&coln_id=93

Anonymous said...

史提芬周:

天糸固然不幸,但政府貪污腐化就可因此當做不存在?如果沒有人批評雪災時的過失,大陸官僚第一時間就是掩飾,今次只會死得更多人。次次都要溫總走上前線官僚才肯做事,想起也覺悲哀。

紅猴 said...

其實寫完後翻看一次自己也不知說什麼,本想加多幾筆或改一下,但最後也放棄,但這才顯示出筆者寫時之非理性,沒有修飾的必要。

筆者看到傳媒報導什麼天災受惠股,這是他們的工作,亦是追求最大盈利的投資者的「理性」想法。

但筆者卻很矛盾,作為投資者是否就以「追求最大盈利」為藉口而去連這個「機會」也不放過,但投資機會真的多的是啊!

Redmonkey

變幻原是永恒 said...

現在是出錢救災的時候, 不是投資的時刻.
錢是賺不到的.

Anonymous said...

anonymous:

d官點腐敗向現在呢講,根本就係廢話!向呢個時侯應該關心既野係呼籲捐錢救災,唔係批評政府搞政治,要搞既遲d慢慢搞,無人阻你,災難第二日就攝位寫d咁既野,唔係無人性係咩!香港我地可以做既就只係捐錢捐物資,希望死少d人,見到新聞報導個畫面,其他大條道理廢話,但我現在個腦唔識諗,亦覺得唔係現在諗!要諗都只係諗緊再捐幾多!做番個中國人香港人應該做既野,可能有d香港人已經覺得自己係鬼佬,其實鬼佬都唔會衰得咁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