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8

16 May 2008 - 食品價格有見頂之象,留意通脹會否降溫?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票估值表」(分門別類)(按此)
TVB「財經透視」「中資高峰會」(2008年4月13日至5月18日)(按此)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63%
2006年1月至2008年4月瀏覽人次:超過603,500
2006年1月至2008年4月瀏覽頁數:超過884,000


捐錢賑濟中國地震災民

不要去問自己的一點一滴捐款是否微不足道,幫得幾多得幾多,不要去找任何藉口欺騙自己不捐錢!因市面已有很多捐款途徑,不能盡錄,找過信得過就是!

食品價格下跌

通脹持續升溫,影響環球經濟及股市,而近期主宰通脹的為糧食價格。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編製,在反映食品通脹最具權威的食品價格指數於4月份下跌,為15個月來首次,或意味糧食價格已經見頂。

若通脹真的因此降溫,阻礙股市上升的其中一座山可因此暫且解除,美國亦有望維持低息以剌激經濟。最近熱炒的農產品期貨有望降溫,資本有機流入股市,熱賣的農業基金價格則有待考驗!以下節錄自今天蘋果日報報導。

-----------------------
食品價格指數由3月份的217跌至216.7,為07年1月以來首次下跌。聯合國官員認為,今年天氣較佳,令農民可以種植更多農產品,從而增加糧食供應,故食品價格將停止上揚,甚至掉頭回落。過去12個月,FAO食品價格指數累升52%。

玉米期貨價格更在上周五創出每蒲式耳6.39美元新高,但自此之後已回落6.4%,芝加哥7月玉米期貨價連跌5日,低見每蒲式耳5.9美元。

由於市場對產量不足的憂慮得以紓緩,芝加哥7月大豆期貨昨一度低見每蒲式耳13.625美元,挫17美仙或1.23%。至於作為主要糧食的小麥及白米價格亦顯著下挫。

美國不反對日本出口白米儲備,以紓緩白米在亞洲供應緊絀的情況,拖累白米價格連續4個交易日下跌。

農產品價格自歷史高位回落幅度:玉米:7.67%‧大豆:14.04%‧白米:17.99%‧小麥:43.68%
-----------------------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