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0, 2013

10 Mar 2013 - 對美國道指破頂後能否持續創新高的一點分析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6,7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美國Dow Jones Industrial Index(道指)上週剛升破2007年時的歷史新高,比較兩個間,現時的經濟數據明顯比2007年時差,唯一亮點是聯儲局資產負債表已加大了數倍,當然是源於量寬(QE)政策不過,以指數成份股的估值看,卻比2007年合理及健康。

2007年經濟環境良好出現非合理的估值,現時經濟環境較差估值合理,未來道指會否續升,首先看經濟能否持續復甦,另外要看源於全球皆QE下的資金,湧美推升估值至不合理水平。客觀事實美國經濟數據持續轉佳,而美匯指數則自今年2月起上升勢頭未止。

(圖片來源:hket.com、Appledaily)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