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5, 2013

15 Mar 2013 - 美國REITs受歡迎 (原文:hket.com)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6,7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原文:hket.com) 

對於一些投資者來說,直接投資美國物業門檻或較高,也不太願意承擔維修保養等支出。因此,投資美國房地產基金,或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成為熱門選擇。除了能分享到美國樓市高回報外,這些基金廣泛投資於不同地域的美國物業,分散風險。 

不少分析顯示,美國物業租金回報率吸引,美國房地產基金及REIT因此深受各地投資者歡迎。倫敦戴德梁行表示,全球超過一半的房地產基金主攻單一國家,而對象以美國為主,高達整體的43%,遠超中國的10%及英國的9%,可見美國的房地產熾熱,受基金追捧。

流入美國房地產基金的資金流也見上升趨勢。花旗在最新的美國REIT研究報告中表示,截至本月初為止,合共38億美元流入美國房地產共同基金,另外有30億美元流入相關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兩者合共68億美元資金流入,接近2012年全年資金流入140億美元的一半,反映今年有更多資金湧入市場,投資美國樓市相關基金。

花旗的報告中,也反映出日本投資者對美國房地產基金的熱愛程度。花旗數據顯示,2013年日本的REITs資產管理規模達590億美元,但有460億美元的資產是投資在美國相關房地產上,高達78%,反映日本投資者在多年超低息環境下,鍾情具有一定穩定回報的美國REITs 

事實上,反映美國REITs回報的指數,富時美國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委員會(FTSE-NAREIT)指數自09年來一直穩定上升,反映美國REITs不失為一個理想的投資選擇。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