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14

11 Nov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7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熱賣中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港滙昨早段走強,一度高見7.7519水平,惟收市後隨即走弱至7.7544,相反離岸人民幣(CNH)全日保持強勢,更曾突破6.12水平,兌美元高見6.1132(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國家統計局昨天公布的數據顯示,內地10CPI按年增長1.6%,持平預期與前值,為20101月以來的低位。10PPI按年意外下降2.2%,前值為下降1.8%,為連續32個月下降,刷新歷史紀錄。(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3) 長達30個月的中韓自貿區協議(FTA)談判昨日終劃上句號,兩國在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等17個領域達成協議,最快明年生效。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早與南韓總統朴槿惠在人民大會堂會晤,雙方確認中韓自貿區實質性談判結束。兩國代表在會後簽署了《關於結束中國-韓國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的會議紀要》。


台灣經濟部次長卓士昭說,台灣與南韓在出口貨品上有7成以上重疊,一旦中韓FTA生效,南韓輸入內地商品將因關稅調降而大幅提升競爭力。至於日本方面,根據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亞洲經濟研究所此前預測,約有53億美元(約合港幣413.4億元)的日本出口中國商品被南韓取代,影響產品包括液晶設備和蓄電池等。(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