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14

20 Nov 2014 - [滬港通] 熱潮過後的投資考量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7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滬港通」終於在本週一開通,換來的卻是反高潮,在過高的期望下,首天的成交量及速度,尤其是北水南流「港股通」更是強差人意,之後數天無論那個方向,成交日減退,至今除了那些本應較直接受惠的相關股票如港交所(388)及被過度炒作的H股折讓股,股價在有借要還下較弱勢,其實家可暫時當「滬港通」不存在,繼續用自己行之有效的方法繼續投資港股。

我不是說以後不需理會「滬港通」,始終兩地股市通道已開,初時少人用,有用的話大家習慣了自然逐步會用多些從首數天的南水北流投資較多投資的公司看,資金追求的正正是先前預期的低估值高息中大型股,若認為這個趨勢會是「勢水長流」而非「一蹴而就」,簡單些的選擇還是X安碩A50(2823)AETF不過,大家現時需關注的應是中國經濟的發展。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安碩A50(2823))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