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14

20 Nov 2014 [IPO/半新股] 丘鈦科技(1478)與舜宇光學(2382)的簡單比較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7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內地攝像頭模組製造商丘鈦科技(1478)(按止到公司網站)今天開始招股,預期集資6.98億至9億元,每股招股價介乎2.793.6元。丘鈦科技主要製作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的攝像頭模組,主要客戶包括聯想、中興、酷派、TCL、步步高及海信等;按去年業績計算,聯想、中興及酷派,更是該公司的五大客戶之一。

去年集團收入14.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上升121%;純利達1.88億元;截至今年6月底止半年收入為9.65億元,按年增加79.54%;純利則為1.05億元,增長94.27%

截至8月底止,丘鈦科技的毛利率為16.8%,按年上升1.9%;截至6月底止,資本負債比率則高達262.9%,該公司法律總監兼聯席公司秘書范富強表示,公司資金雄厚,財務非常健康,且剔除所有存款及抵押品後,真正資本負債率只有25%(以上內容節錄自信報)
-----------------------------------------------------------
(以下為筆者分析)
香港已上市的最相類同業應舜宇光學(2382),2013年收入58.1億元,按年升45.9%;純利4.40億元,皆明顯比丘鈦科技大。2014年至6月上半年收入38.4億元,按年增37.7%純利2.57億元,按年增30.5%。不過因丘鈦科技規模較小,增長明顯較快。

舜宇光學於今年上半年毛利率為14.6%,比去年同期的15.8%低,但和丘鈦科技相若。

丘鈦科技在今年6月底的淨負債比率(連理財產品當現金撇除)為25%,而舜宇光學在今年6月底的淨負債比率(連理財產品當現金撇除)則為負14%,即處淨現金狀態

紅猴服務 ()
股A()
紅猴()
專欄()
Faceboo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