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6, 2014

6 Nov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7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熱賣中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滙豐中國10月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回落至52.93個月低位,較9月回落0.6個百分點。分項指數中,就業分項指數升至51.77個月高位,增加人手的受訪企業認為,這是由於公司已有的擴張計劃和新項目所致。


新業務指數較上月變動不大,數家受訪企業把新業務的擴張,歸因於新項目的進展和客戶需求增強;未完成業務指數有所回升,但仍連續第4個月位於萎縮水平。市場競爭加劇導致平均產出價格下滑,從而拖累收費價格指數回落至50下方;而投入價格指數創3個月最高,僱員數量增加推高成本負擔,採購活動的增加亦導致投入價格上漲。經營預期指數仍位於60上方,表明中國服務業界依然對未來12個月的經營前景感到樂觀,受訪企業認為這主要源於企業擴張計劃,以及客戶需求將改善的預期。

統計局公布,10月官方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降至53.8,為9個月低位;但新訂單指數結束連續兩個月的回落走勢,並錄得5個月高位。(節錄自信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2) 發改委近期加快審批項目,昨天再批出7個鐵路項目,總投資額接近2000億元人民幣。據統計,自10月中至今,已合共批出21個項目,合計總投資額達6934億元人民幣。(節錄自信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