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14

24 Nov 2014 [IPO/半新股] 中廣核電力招股初部訊息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8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中廣核電力是中廣核集團的核心資產,主要負責運營管理大亞灣、嶺澳、嶺東、陽江、寧德、紅沿海核電站內的9名在運核電機組,總裝機容量為9416兆瓦,佔內地核能發電總裝機容量的59.3%,居內地核電公司第一位。

該公司的核電資產仍會進一步增加。截至3月底,其管理共11台核電機組的工程建設,總裝機容量達1.21萬兆瓦。完工後,其運營管理的在運總裝機容量預計將會增加至2.15萬兆瓦。另外,該公司是次上市集資的一部分資金,將用作收購中廣核集團目前正在建設台山核電站41%股權,該機電站擁有2台核電機組、裝機容量共3500萬兆瓦。該公司也享有優先受讓權收購或投資由中廣核集團規劃或建設中的核電項目,例如廣西防城港核電站擁有2台總裝機容量為2160兆瓦的核電機組。

據報,該公司已獲得16名基礎投資者承諾認購股份,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美國對沖基金奧氏資本(Och-Ziff)、中電(00002)、中國信達(01359)、國壽(02628)、中國再保險集團、中國國家開發銀行、中國五礦、國家電網及南方電網等。

消息指出,中廣核是次擬發售88.52億股股份,按招股價2.43至2.78元計算,集資額介乎215億至246.09億元。目前,市場對中廣核電力的估值介乎920億至1520億元人民幣(約億1164億至1924億港元),明年預測市盈率大約15倍,估值屬於合理範圍。




紅猴服務 ()
股A()
紅猴()
專欄()
Faceboo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