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18

6 Sep 2018 - 分析新意網(1686)現價的投資價值

雲端年代,從事數據中心業務的新意網(1686)理應受惠,今天公布至6月全年業績,是否這樣,現在看看。

全年收入按年升20%,毛利按年升13%,兩者下半年比上半年增速皆更快。不過,全年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61.7%跌至58.5%,下半年更比上半年低,業績提到主要是將軍澳MEGA Plus 啟用後令營運成本和折舊費用增加所致數據中心業務的全年EBITDA(撇除其他收益及虧損的影響)按年升21%。

每股派息按年升10%至$0.151,上下半年升幅相若。以今天收報$5.97計,息率2.5%,著實不大吸引。新意網只有DBS出報告跟進,估算是次每股派息$0.16,未能達標,若以其預期未來兩年度每股派息分別為$0.17及$0.20計,現價代表的預期息率分別是2.8%及3.4%,越長時間理應以更高預期回報作風險平衡下,現時的投資價值仍未見亮點。

(資料來源: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未有持有上述股票)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