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18

12 Novt 2018 - 鷹美(2368)中期業績分析

#柏馬港企調研
對有實質業務的上市香港企業進行分析研究,並盡量把握機會與管理層會面,作更深入的探討,令投資者可加深對相關公司的了解

成衣紡織企業鷹美(2368)於今天中午公布中期業績,股價全天跌7.5%,上午基本持平,主要跌幅在下午,可說已告訴大家市場的反應,即管看看有否空間平反。

中期業績為今年4月至9月,收入按年升26%,業績提到源於「因應近年極端天氣出現以致市場對禦寒功能性運動服需求大增」,不過也因此原因,導致生產禦寒功能性運動服的主要物料成本大幅增加,影響毛利率,而工人最低工資及福利不斷提升則是另一原因。上半年毛利按年只升2%,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9.6%跌至15.9%。

純利按年跌36%,因去年同期因註銷一間中國附屬公司產生的特殊收益,以此比較未可作準。不過,撇除非經常性收益之除稅前溢利按年還是跌11%,相關盈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2.1%跌至8.6%,因為成本控制得宜,跌幅比毛利率跌幅少。

(資料來源: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看地區分佈,各地區收入皆有增長,惟溢利率全線下跌,而收入佔比共58%的中國及美國,溢利皆按年倒退。

(資料來源: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和去年同期比較,現金循環週期天數持平,存貨及貿易應收款項升幅皆正常,但今年9月的負債比率明顯比過往數年全年結及中期結時高,淨負債亦高達2.7億港元,相信源於過去一年積極收購生產設施,當中越南生產設施於今年6月已正式併入集團。中期業績後,集團於10月已簽訂收購協議,收購一家生產基地位於中國湖北的運動服生產集團,預期於是年度內完成有關收購。 

(資料來源: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看過業績,今天下午市場反應屬正常,至於是年度下半年的表現,還得密切觀察。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未有持有上述股票)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