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8

21 Nov 2018 - 東方表行(398)業績會後摘要

#柏馬港企調研
對有實質業務的上市香港企業進行分析研究,並盡量把握機會與管理層會面,作更深入的探討,令投資者可加深對相關公司的了解  

東方表行(398)昨晩公布至今年9月中期業績,已即時分享了基本財務分析(按此重溫),今天上午參與了業績會,與管理層會面,摘要如下

論今年7月、8月、9月、10月銷售額的按年變幅,留意去年第四季開始基數較高

- 香港分別為-2%、+10%、-4%、-2% 
- 澳門分別為+3%、+29%、-8%、-5% 
- 國內分別為+6%、+17%、+4%、+8% 

國內銷售額持續按年增長,部份源於人民幣貶值下,國內人到港消費著數較小,還加上近月中國政府嚴打海外代購,較多國內人留在國內店舖買錶。

年度下半年(10月至3月)傳統上銷售較上半年理想,但預期下半年銷售額按年單位數倒退下,今年上下半年純利相約,即每股盈利$0.224,以今天收市價$2.03計,預期市盈率9.1倍。


集團現金充裕,於今年9月有淨現金10億港元,預期會將全年盈利作派息,預期每股$0.224。另外,亦會每年派5,000萬至1億港元作特別息,即每股$0.09至$0.18。以今天收市價$2.03計,預期息率有15%至20%。

集團暫沒計劃在香港及澳門開新店,租金下跌空間不大。預期中環店於下年3月遷店,租金相約,新店面積雖較小,但位置更理想,或會有兩三月需同時兩邊交租。國內每年會開兩至三間新店。

主要客戶Rolex繼續適量補貨及飢餓行銷策略,令集團未能充份補貨,熱門表款維持高價但缺貨,部份顧客退而求其次買入非熱門表款,有助減庫存及平均貨齡減少,令存貨由今年3月的10億港元進一步減至8.8億港元。

是年度上半年收入按年下跌,但毛利不跌反升,毛利率比去年同期大幅上升,一來因為上段提過的核心品牌高價策略,二來大多源於名貴手表的非核心品牌平均售價大幅上升,不過這些名貴手表平均售價波動,升勢沒有持續性。另外,Rolex熱門表款的炒價於上半年已過火,近月有回落跡象,預計整體毛利率於下半年易跌難升。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未有持有上述股票)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