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4, 2018

4 Nov 2018 - 香港寬頻(1310)業績分析摘要及估值

#柏馬港企調研
對有實質業務的上市香港企業進行分析研究,並盡量把握機會與管理層會面,作更深入的探討,令投資者可加深對相關公司的了解

香港寬頻(1310)於上週四收市後公布至今年8月全年業績,股價卻在港股大反彈日下跌,不過看過其後推出的大行分析報告,基本上也是看好,認為業績及管理層展望皆較預期理想,事實上,此股股價和市場聯繫性不高。

全年收入按年升22%,上下半年升幅相約;純利按年升132%。不過,市場分析香港寬頻,更著重看EBITDA及經調整自由現金流(AFCF)。全年EBITDA按年升13%,下半年按年只升5%,有分析認為其下半年EBITDA比預期低。不過,全年AFCF按年升28%,下半年按年升31%,則較預期理想。


估值上,我則較看每股派息,全年每股派息$0.56,按年升24%,優於市場平均預期,以現價$11.8計,息率有4.7%,不錯。更重要的是管理層假設收購前稱九倉電訊的匯港電訊(WTT)成功,預期是年度(至2019年8月)每股派息有相約升幅,即預期每股派息$0.69,以現價$11.8計,預期息率有5.8%,相信市場會認為是吸引水平。

參考過往兩三年,目標價可訂在息率4.5%水平,我預期是年度(至2019年8月)估值區間在$11.5至$15.3,合理估值則在$13.4,謹作參考。另外,以下為業績分析摘要。 

還有,拍檔Larry Hung剛亦寫了一篇「香港寬頻(1310)的親身服務體驗和業績有感 」,可按此看全文。 

(資料來源: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香港寬頻(1310))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