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18

20 Nov 2018 - 東方表行(398)業績基本分析

#柏馬港企調研
對有實質業務的上市香港企業進行分析研究,並盡量把握機會與管理層會面,作更深入的探討,令投資者可加深對相關公司的了解

東方表行(398)於今晩公布至今年9月中期業績,收入按年跌22%,但毛利反而按年升13%,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6.9%升至24.4%。純利按年升39%,純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1%升至5.4%。 


(資料來源: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看地區分佈,可見香港區是盈利不跌反升的主角,上半年收入按年跌35%,但溢利反而按年升34%,溢利率由去年同期的5.2%升至10.8%。我明天計計劃出席集團業績發佈會,以了解原因及香港最新高價產品零售市道狀況。 

(資料來源: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集團於今年9月的存貨明顯下跌,不過因生意額減少,存貨週轉天數反而回升。財務整體仍屬穩健,淨現金保持10億港元水平,中期每股派息由2.0港仙增至2.8港仙。 

(資料來源: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未有持有上述股票)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