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9, 2008

10 Apr 2008 - 寧做賺錢「散户」,也不做蝕錢「專家」!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昨天回報:153%
2006年1月至2008年3月瀏覽人次:超過571,000
2006年1月至2008年3月瀏覽頁數:超過840,500


股票市場,只得10%是「專家」,另外90%都是「散户」!
但牛市時卻有90%投資者自稱「專家」,甚至「股神」!

牛市時,「散户」中有90%賺錢,另外10%仍賺不到錢!
股市泡沫爆破,經歷一個升跌循環後,「散户」中,只有10%賺錢,另外90%卻輸錢,或滿手蟹貨!

股市泡沫爆破,怎樣才能成為那仍然賺錢的10%「散户」?

投資者大多想成為真正「專家」,有關投資書籍亦以教授專業的基本及技術分析技巧為主,方向正確,但仍未能幫到大家成為最後贏家!

筆者見過不少擁有卓越分析能力的投資者,最後都在股市跌下來時栽了,因為他們未能接受自己仍是「散户」,放大自己和市場作對,未有抱着作為成為最後贏家的10%「散户」的應有心態!

現實上,大部分投資者只是業餘性質,正職工作繁忙下又怎能有時間充實自己至成為真正「專家」?

做不到「專家」,只好作「散户」!但大部分投資者不喜歡自稱「散户」!

做「散户」無罪!但做沒有正確投資心態及思想的「散户」才罪大惡極!
因為他們將自己的錢甚至家人朋友的錢「靠飛」!

(筆者很想做「專家」,但礙於時間所限,離「專家」的地步還遠,只好繼續定位做「散户」,但當然是希望做到那能長期賺錢的10%「散户」!筆者如大部分投資者一樣,投資分析仍有許多改進空間,但希望藉此Blog告訴大家,只要抱着適當的投資心態及應市技巧,成為即長期賺錢的10%「散户」並不是難事!)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