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08

14 Apr 2008 - 救「股民」還是救「平民」?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TVB「財經透視」「中資高峰會」(2008年4月13日至5月8日)(按此)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51%
2006年1月至2008年3月瀏覽人次:超過571,000
2006年1月至2008年3月瀏覽頁數:超過840,500


恒指及國指今天分別跌3.5%及5.2%,收23,811及12,664。美股跌,中國A股跌並不代表港股一定跌。在過去1個月的升市中,亦曾遇過美股跌,中國A股跌,但港股照升的情况,似乎港股現處水平才是關鍵所在!恒指25,000至26,000及國指14,000至15,000的裂口及其上的蟹貨區對中短期市况阻力不少!

救「股民」還是救「平民」?

中國A股下挫,要求救市之聲不絕!

真的能救嗎?中國政府之前曾嘗試用不同政策救股市,但仍阻不了中國股市是次大升前的五年跌浪!

真的要救嗎?大家不要想當然!

中國股民開户數目1億,相信包括重覆户口及荒廢户口,亦不是每個活躍户口也蝕錢到需要被救。但中國人口10億,大部分仍非常貧窮,通脹加劇下,生活困苦,若你是領導人,制訂的政策會傾何救「股民」還是救「平民」?

作為一個國家的領導人,最緊要是人民生活豐足,社會安定,政權才能穩固。若大部分人民生活艱難,便會帶來社會動蕩不安。若你是領導人,會繼續推行宏調,控制通脹,還是去想辦法去救那班理應「自作自受」的股民?

當然,過份宏調,亦會做成經濟下滑,影響民生。所以宏調從來不易,那樣大的經濟體系真的那樣容易隨心所慾去控制嗎?不做又不行,所以經濟硬着陸亦是現時投資中國股票的另一風險!

投資組合

今天以$4.15沽出六福集團(590),以$6.57沽出合景泰富(1813)及以$1.79沽出京信通信(2342),蝕了$4,480。是次入貨,暫蝕了約$7,500,離失敗不遠!還有三隻貨,最差情况,虧損應在$10,000此預算之內。

此次入市是否很天真,很傻?明天談!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