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7, 2008

7 Apr 2008 - 「新聞透視」大學生炒股後記!「驕兵」必敗!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56%
2006年1月至2008年3月瀏覽人次:超過571,000
2006年1月至2008年3月瀏覽頁數:超過840,500


上週四剛巧看到TVB「新聞透視」有大學生炒股之特輯(按此)(可惜現在YouTube的版本只有上半輯,希望遲些有心人會補回下半輯!),報導大學生去年熱切炒股但遇上大市大跌後之後果,值得一看!簡單歸納一句,「驕兵」必敗,何况是未見過世面的「驕兵」!不只大學生是「驕兵」,其實大家周都係!

投資組合

筆者再買入昆明機床(300)及哈爾濱動力(1133),只消數天便掃入9隻股票,用了16%資金!

上週筆者談到第二季充滿予盾,就如最近壞消息不少但大市卻升過不停,大市中短期走勢存在不少人為因素,筆者雖暫未改變中長期大市偏淡的看法,但筆者一直只信市場,大市短期回穩似是不爭的事實,又怎會和市場對着幹!

恒指20,500緣慳一面真的很可惜,那時不買只因市場不明朗,只好按原訂計劃行事。恒指反彈過23,000,中短弱勢已除,唯有由守轉攻,入貨作中線偏短投資,嚴守止蝕!但市場多變,仍要密切留意事態發展,不宜過早下定論!

現時主要留意仍處低位的優質股,落後其他股自然有缺點,如成本上漲影響毛利等,但大市回穩下炒下炒下遲早炒上!如昨天列入觀察名單的昆明機床(300)、宜進利(304)及哈爾濱動力(1133),就是這類,結果今天大升9%或以上。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認同筆者既睇法~平時亦都有留意你講既野~
我絕對係一名新人,連c奶都不如,所以希望向你請教,如果你不介意的話!!!謝

Anonymous said...

下半part係咪呢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Fa-ZJVdmdQ&feature=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