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2, 2008

2 Apr 2008 - 充滿予盾的第二季!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2008年4月1日回報:148%
2006年1月至2008年3月瀏覽人次:超過571,000
2006年1月至2008年3月瀏覽頁數:超過840,500


前天談及第一季偏重防守,達到目的保住大部分套利所得,而事實上同時段股市亦明顯趨勢向下。

但股市物極必反常發生,最近最多談及是第二季會否有一個熊市中較為像樣的反彈,筆者若過分保守,便很易跑輸大市。而筆者發覺有些股票實在跌得太殘,PE連10倍也沒有,所以昨天決定斗胆買入些低殘股包括六福(590)、盈進(1386)及京信通信(2342),靜極思動,開始嘗試搏一搏,當然嚴守止蝕,若最後真的止蝕離場,便當用一部分套利所得親身感受一下大市!

先前筆者亦提及大家要留意日元及油金價,因資金「塘水滾塘魚」,上週商品價格下跌,但股市上升,正是市場資金調配後果。昨晚,日元跌穿100,金價跌穿US$900,油價跌近US$100,道指大升近400點,似再引證資金短線趁美國金融界近期最壞消息過去,重回低殘的股市。

近日港股非常強勢,當中國A股不斷下跌等消息冇到,仍不斷上升,基金的資金流出亦有止跌跡象。隨着貝爾斯登獲救,雷曼及瑞銀集資成功,短線的美國金融機構關門危機結束,問題重回樓價下跌及經濟衰退等經濟層面上,比較細水長流,短線股市有回穩趨勢。

上週曾說恒指會於21,500至23,500間徘徊,蟹貨區由22,500至25,000;現在可樂觀點,恒指將上移游走於22,500至25,000間,國指將上移游走於12,000至14,000間。但大家仍不能忽視中線的經濟層面上的問題,第二季於短線看好,中線小心之間,充滿予盾!先前恒指下試20,500為市場過分恐慌,但短期卻未有過份看好之理由,不要見回升兩三千點便過份心雄。

因已持四成熱門大股於恒指21,000至22,000水平,筆者此次策略不是買強,而是買弱勢好股。若果大市持續向好,這些公司股價將升回合理水平,現價水平大跌風險有限(當然需嚴守止蝕);若果大市不能持續向好,現價(今早還會開市急升)追入熱門大股回報也不大!

觀察名單包括23、293、386、696、709及120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