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08

13 Apr 2008 - 工商銀行(1398)的一點分析!買入台灣基金!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TVB「財經透視」「中資高峰會」(2008年4月13日至5月8日)(按此)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56%
2006年1月至2008年3月瀏覽人次:超過571,000
2006年1月至2008年3月瀏覽頁數:超過840,500


工商銀行(1398)的一點分析

工商銀行(1398)和招商銀行(3968)剛公佈盈喜,使近期強勢的中國銀行股喜上加喜。

工商銀行(1398)公佈今年第一季比去年同期純利增長50%以上,但留意正式第一季業績要到4月26日才公佈。

綜合不同分析,第一季業績大幅做好源於息差擴大,去年第一季基數較低,減利得税效應等,還要待公佈第二季業績才能看清今年情勢。下列為工商銀行(1398)A股於2007年的季度業績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去年第一季純利187億人民幣,現計即$206億,每股盈利$0.06,佔全年的23%。假設今年第一季純利增長50%,每股盈利即$0.09。

假設最樂觀情况,全年多賺50%,每股盈利可達$0.4。最保守估計,接着的三季所賺和第一季相同,每股盈利亦可有$0.36。而彭博綜合預計其每股盈利為$0.37,其實這個盈喜也沒有什麼驚喜!

而彭博綜合預計,工商銀行(1398)現價$6.15,2008年預期PE16.6,於中國宏調期間和大市資金非豐裕下,已不算便宜!最理想的長線入市價為$5.55,即2008年預期PE15。

筆者於Editgrid的「中國銀行股有關數據」已作更新,包括6間香港上市中國銀行股的2008年預期PE、PB及ROE,有興趣參閱請按此

買入台灣基金

筆者於上週四買入富達台灣基金,但只用了預算資金的一半,另一半會看清形勢後再投入JF台灣基金。另外,筆者一直月供HSBC印度基金,印度股市相對其他地方低迷,於上週四亦加了一點注!上述投資前,筆者的基金組合包括

Manulife中華威力基金(Lump Sum投資,現升值56%)
霸菱中國香港基金 (Lump Sum加月供,現升值27%)
HSBC印度基金 (月供,現升值30%)
美林拉丁美洲基金(月供,現升值41%)
HSBC南韓基金(月供,但今個月才開始)

TVB「財經透視」「中資高峰會」第三輯(2008年4月13日至5月8日)

TVB算很有心,投資人力物力製作這個節目使大家對受訪公司加深一點了解,值得一看。已進入第三輯,前兩輯應得到好評。此次受訪公司及節目詳情,請按此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