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28 Oct 2009 - 實驗初析!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98%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由2009年8月9日開啟,Fans數目累績已超過900,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 - 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Followers數目累績已超過400(加入請按此)

一如上週六筆者提及「小心興奮過後短期見頂」,港股過去兩天隨外圍大跌,同時間美元兌歐羅及澳元皆急升,又是雞先蛋先的問題,總之這段時間美元升及股市跌這兩件事的雙關性很強。

筆者在Facebook專頁的回應曾提及會減持長線投資,見昨天股市向上明顯受阻,離短期頂恒指23,000的升幅有限,今天開市不久便以$22.55沽出5,500股盈富基金(2800),套現十多萬,目的使長線投資(以現值計)佔投資組合市值降至60%,若恒指跌穿21,000,或再減持長線投資以將此比率降至安全的50%水平。

中短線較高風險投資方面,筆者會嚴守止賺止蝕,若大市持續下跌,這類投資將陸續變為現金,自然也會錄得虧損,好像今天已止蝕了以下股票。

以$0.064沽出200,000股美聯工商舖(459)
以$2.13沽出8,000股星辰通信(1155)
以$2.91沽出5,000股中海集運(2866)

拉上補下,今天仍能套利$8,900。另外,今天亦買入第一拖拉機(38),以現值計現金比率增至27%。

筆者提及最近投資二三線股是做一個實驗,另外是使自己重拾投資二三線股久遺的感覺。初步分析,明顯地,筆者因分析資料足夠以建立信心而肯投資更多金錢的一類股票表現較佳,暫時未作止蝕之餘且每隻賬面仍有盈利;反之那些想搏高回報但分析資料實不足夠而只肯投資較少金錢的,已止蝕了三隻且剩餘的每隻賬面未有盈利。筆者還是最適合投資前者。

恒指今天收21,762,20天平均線21,600為下一個支持,而自3月反彈後從未真跌破的50天平均線將為重大支持,現時為21,500;國指比較強,今天收12,831,20天平均線及50天平均線的支持分別為12,540及12,15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Paul said...

各位親友:
這次分批減持股票, 證實沒看錯。23/10/2009說調整至21,500- 21,900時, 要看指標是否見底才入市; 初步估計在一個星期內,可能是入市時機,請大家密切留意。

Paul
29-10-09 12:20am


【2009-10-23 今天完成短期減持股票】
各位親友:
今天完成減持股票, 現在持股和現金差不多。

恆生指數短期目標22,800- 23,000。

調整至21,500- 21,900時, 如果我的指標有見底訊號, 可分批買入。
詳情請光臨我的網頁【慧眼識牛熊】參考賜教!

Paul
23/10/2009 19:45

Anonymous said...

Dear Red monkey:
please comment on the value of #1155? Thank you very much

http://www.cyberquote.com.hk/Phillip/quote_company.asp?ReportDate=20091028

Sandy HUi said...

Could you explain why you sold 459 in such a short period?

紅猴 said...

Sandy,

459這些高風險股票只會作中短線投貿,因跌起來可以很厲害。

沽出459不是快慢的問題,訂了止蝕價便要有紀律執行,若買了同一天那股票跌穿止蝕價,筆者也會沽出!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