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14

12 Sep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4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國家統計局昨日公布,8月內地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按年上漲2%,低於市場預期,增速較7月份的2.3%回落0.3個百分點;而反映實體經濟的工業品出廠價格(PPI)8月份按年下跌1.2%,跌幅較上月擴大0.3個百分點。國家統計局解讀稱,8PPI跌幅擴大的主要原因,是原油、成品油價格由升轉降,煤炭、鋼材、水泥等主要工業品價格仍處於下降趨勢中。部分行業產能過剩對工業品價格形成的壓力依然存在,工業品市場供需形勢仍不樂觀。(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汽車工業協會數據顯示,前八個月汽車產銷雙雙突破千五萬輛,按年分別增長8.61%7.67%,雖較去年同期的11.7%10.28%增速放緩,但全年再度突破二千萬輛應無懸念(2013年產銷分別為2,212萬輛及2,198萬輛,分別增14.8%13.9%)。(節錄自信報)

(新書「港股A餐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3) 國際能源組織(IEA)降低環球石油需求增長預測,令近期受美元強勢及歐洲與中國增長疲弱遏抑的油價雪上加霜。紐約期油一度跌1.4%16個月低90.43美元,紐約午市倒升0.8%92.36美元。倫敦布蘭特期油曾跌1.3%至逾兩年低96.72美元,紐約午市仍跌0.3%97.77美元。(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4) 美國上周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增1.1萬至兩月高31.5萬,遜預期30萬;四周平均及持續申領救濟人數分別增7509,00030.4萬及248.7萬,但數據仍是近8年低,無礙對勞工市場復甦憧憬。(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5)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昨與首相安倍晉三會晤,表明央行旨在達成2%通脹目標,否則將毫不猶豫採取行動。央行亦已加大寬鬆政策力度,本周首度於負利率下買入3個月期國債,凸顯央行繼續實施資產購買計劃的決心,未來甚至可能同樣以負利率買入長期國債。(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